美財長:重啟談判有前提 不願談就加稅(圖)

發表:2019-06-0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長姆努欽說,重啟談判有前提,川習會無進展就加稅。圖為美國財長姆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中國副總理劉鶴。
財長姆努欽說,重啟談判有前提,川習會無進展就加稅。圖為美國財長姆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中國副總理劉鶴。(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日(6月9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再次強調,美中兩國的貿易戰未來走向將取決於本月底的川習會面情況。如果北京願意在之前談判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國將有希望達成協議,否則美國將加稅。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日(6月9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接受美國財經新聞網CNBC的採訪時再次強調,川普總統將在本月底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再決定是否再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

他說,屆時如果北京有誠意,想要達成協議,美國願意根據已達成的條件繼續談判。但是如果北京「不想向前推進,那川普(特朗普)總統則完全樂意繼續加征關稅以重新平衡兩國貿易關係」。

報導說,姆努欽部長對CNBC表示,北京當局對外國公司的非關稅壁壘、強迫技術轉讓等仍是美國關注的核心問題。他說:「我們曾取得了巨大進展,我認為我們已經有了幾乎90%都已完成的一個協議。然而中國(中共)要在一些問題上出爾反爾。」

在CNBC的這次採訪中,姆努欽還談到了另外幾個十分敏感的議題,尤其是令人關注的人民幣匯率問題以及美國對華為禁令問題。

他說,中國人民幣匯率疲軟主要是中國經濟下行壓力造成的。而華為的禁令純屬國家安全問題,且美中兩國在以前的談判中都承認這不是貿易問題。

姆努欽沒有對CNBC透露當日與中國央行行長易綱會面的細節,對兩國領導人會晤之前,美中雙方是否還會有其他級別的官員會晤,他說,目前不認為兩國官員會見面。

據法廣消息說,姆努欽與易綱週日(6月9日)舉行了會談,姆努欽隨後在推特發文說,他與易綱就貿易問題進行了「坦誠」而具有「建設性」的會談。

之前,彭博社在6月5日的報導中表示,姆努欽在G20財長峰會上,將有機會打破中美貿易戰僵局。因為姆努欽除了要和易綱舉行一對一的會晤,還將和中國財長劉昆於6月8日一起出席一個關於稅收政策的討論會。

這是美國財長姆努欽在福岡與中國高官接觸的兩個機會。報導說,即便是兩國官員之間一次隨意的交談,也能給6月底的日本G20峰會上的川習會奠定重要的基礎。

不過姆努欽在與易綱會談前就表示,這不會是一次「談判性質的會晤」,中美貿易談判的重啟計畫在現時點上還不存在。

法廣在6月8日的報導中說,川普總統6月6日在法國回答記者提問時口氣輕鬆,他說,六月底日本G20會議將成為5月初以來中美貿易談判失敗後,第一次進行談判接觸的機會和地點。「不管怎麼樣,G20後都會有結果。我會與習主席見面,看看會怎麼樣,但估計G20之後會有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