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老人被要求脫掉黃T恤震驚加拿大人(圖)

發表:2019-07-17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格裡.史密斯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格裡.史密斯(圖片來源:史密斯提供)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加拿大《全國郵報》(The National Post)7月16日報導,身為法輪功學員的北電網路(Nortel Networks)退休員工格裡.史密斯(Gerry Smith)近日表示,在上個月的渥太華龍舟節活動上,被該龍舟節的首席執行官約翰.布羅曼(John Brooman)要求脫掉印有「法輪大法」的黃T恤,理由是中國大使館贊助了這個活動。

史密斯說,布羅曼當時還威脅說,如果不自願離開,他將強制將其他法輪功學員從公共公園離開。上個月6月20日至6月23日,Tim Hortons渥太華龍舟節在這個公園舉辦。

布羅曼的這番言行是北京低調宣傳影響加拿大社會的最新跡象,儘管中加兩個國家目前仍處於緊張的外交僵局中。

中國當局在加拿大的干預常涉及到法輪功的活動,法輪功在中國多年來一直受到迫害。

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被列為Tim Hortons渥太華龍舟節的「金牌贊助商」,該龍舟節還獲得了加拿大的一些公司、聯邦、省和市政府的資助。

「如果是中國大使館,我不會感到驚訝,」72歲的史密斯在一封寫給布羅曼信中說道,「但這是加拿大……加拿大人不應該接受中國大使館的指示。你是被(中共)利用在做掩蓋可怕罪行的骯髒工作。」

星期二,《全國郵報》嘗試聯繫渥太華龍舟節首席執行官布羅曼和中國大使館,但都無法獲得就此事發表的評論。

但在回應法輪功學員的信件時,布羅曼說他與史密斯進行了「良好的交流」,只是他想避免將節日「政治化」。

「史密斯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我絕不想冒犯他。如果史密斯覺得他在談話中受到歧視,那麼我很驚訝,並準備直接向他道歉。」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

然而,根據史密斯的說法,他在6月22日與的布羅曼的對話與政治宣傳無關。

史密斯表示,他和其他法輪功學員當時正在門尼灣公園(政府所有)進行功法煉習,而且地點是在龍舟節活動的圍欄區外。

史密斯朋友的兒子說餓了,所以史密斯獨自帶他進入龍舟節場地,給他買了一個素食漢堡。

正在他們坐在野餐桌旁準備用餐時,坐在附近的自稱名為布羅曼的男子告訴史密斯,他需要脫掉他的T恤,因為上面寫著「Falun Dafa」,以及「真、善、忍」的中文字樣。

史密斯說他當時感到吃了一驚,但他還是照做了。在接下來的對話中,布羅曼講述了他兩次去訪問過中國,龍舟節是為了慶祝中國文化,中國大使館贊助了這項活動,他說這項活動涉及為城市公園支付100萬加元的租金。

史密斯說,布羅曼還要讓其他的法輪功修煉者也離開公園,儘管他們是在活動圍欄區的外面。

史密斯說,他向渥太華市政府進行了投訴,相關人員將他的投訴轉交給警方。

一位渥太華當地官員週二表示,這不是一個刑事問題,但他告訴史密斯,如果發生類似的事情,他可以聯繫私人保安或警察。

法輪功代表Grace Wollensack表示,她毫不懷疑禁止法輪功學員是中國大使館贊助的條件,但她表示,這事件遠非孤立的。

例如,渥太華鬱金香節在2008年的最後一刻,主辦方將一支法輪功樂隊排除在外,中國大使館參與了那次活動。

「他們正在出賣加拿大的價值觀,加拿大的原則,」Wollensack週二表示,「中國大使館正在這樣做,它正在侵蝕我們社會的自由。」

在這篇文章後,有加拿大網友評論:「噁心、 邪惡、 陰險。 節日組織者顯然忘記了共產主義中國的現實。 是時候開始在我們的社會中驅逐這種(中共)毒瘤的代理人了。」

「這事就這麼算了?渥太華真是‘太棒了’……中國影響的事雖小……但最陰險……這還是加拿大嗎?」

「停止邀請共產黨的喉舌參加城市活動。 他們沒權在這裡做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