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大叔被中獎信息砸暈 被騙徒輕易就手(圖)

發表:2019-07-17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郵件
香港寄來的郵件(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紐約市一名張姓華裔大叔今年初從郵件中收到一張刮刮中獎卡及宣傳冊,自以為天上掉下了大餡餅的他,像中了魔似的幾次匯款給寄件者,當發現自己收到的中獎支票永遠也無法兌現時,才恍然大悟自己上了騙徒的當!

收到刮刮卡被告知中獎15萬

今年65歲的張明(音譯)家住紐約市皇后區,今年1月2日他收到一份來自香港的信件,只見信封上的寄件公司名為:「名品(集團)娛樂投資」,好奇的他打開後發現裡面有本精緻的宣傳冊及一張刮刮卡,略為閱讀後,得知是該公司為拓展業務,向顧客免費送出的刮刮卡,該宣傳冊上還有公司的地址,網站和電話號碼等信息,張先生上網查找後,確信有此公司存在,然後他刮開了卡上的號碼。

由於張先生在網上查到了該公司的網站及其信息,所以他對這家公司的業務活動不再懷疑。他按該公司的宣傳冊上的要求步驟,打電話過去報出自己的刮刮卡號碼,然後得知自己中了二等獎,獎金是15萬美元。電話那頭說,15萬的獎金匯給他之前,需要他先繳付5050美元的手續費及獎金20%的稅款。

在15萬美元獎金的誘惑下,張先生竟沒有識破這是個騙局!經過長達一週的「鄭重」考慮後,他於1月9日去花旗銀行(Citi Bank)開設了獨立帳戶,並首次向對方匯出了5050美元的手續費,很快收到對方回寄的「行政公文」,上面還印有一位陳姓律師的公章。

共計被騙4萬2千美元

對方騙得張先生的第一筆匯款後,主動打電話給他,告訴他如果加入他們的公司,成為會員的話,就可以參加該公司的搖獎活動,中獎機會很大,而且獎金更高。之後向張先生寄送了一本VIP會員書籍介紹冊。

張先生在收到VIP會員介紹冊後,對方來電要求張先繳納1萬2千美元的臨時會費,讓他得到最近的這次搖獎機會,然後再把這個會費退回給他,到時和獎金一起匯給他。張先生由於深信對方,於17日再匯出1萬2千美元給騙徒,然後張參加了該公司在網上的搖獎活動。

搖獎後不久,張被告之他搖中了195萬美元的獎金,對方要求他再支付20萬美元的正式會員費用。張拒絕了成為會員的要求,還希望對方寄還他最初中的15萬美元,或是把他曾寄出的款項歸還給他。對方稱很快就會把他的15美元和195萬美元獎金寄給他。

2月13日騙徒再次聯繫張先生,聲稱他的15萬美元獎金已經匯出,但因沒有繳稅,被香港執法人員扣押,要求他支付2萬5千美元的稅金。糊塗的張先生又給騙子寄了2萬5千美元,之後他於2月28日收到一張來自中國銀行的匯款回單195萬美元,其實只是個空頭匯款回單。

張先生幾日後興高采烈地去中國銀行查看那195萬美元獎金到賬沒有,卻被告之那是個空頭匯款回單,對方賬上根本沒有錢匯出。這時的張先生終於清醒了!明白了這是一場騙局,而且之後對方還繼續忽悠他,打電話來催他支付那195萬美元「獎金」的20%稅金。

張先生回憶說,騙徒一而再,再而三地在電話中強調「你中了巨額獎金,發大財了!只需匯出手續費和稅金就能立即得到獎金。」如今想起來,張先生確實覺得自己被天上掉下的「餡餅」砸暈了頭。

為了追回被騙款項,張先生前往紐約轄區內的警局報案,但警方告訴他,因為他是「主動」給騙徒對方匯款,很難立案。很不甘心的他又聯繫香港警方,香港警方要求他提供在當地報案的編號,進行核實。

類似於張先生被騙的跨境匯款個案,在紐約和香港都很難立案,被騙款項幾乎是追不回來了!即使如此,張先生並未放棄,他保留了一切證據,準備了數十頁的案件陣述證據,交到皇后區檢察官防耆老詐欺小組辦公室。他希望自己的被騙經歷能警示到其他人,防止被騙,並希望能把騙徒追查出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