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動盪 傳習近平升上將問題引發內訌(圖)

發表:2019-07-18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今年會不會升上將備受關注。
習近平今年會不會升上將備受關注。(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前,歷來軍權第一要緊的中共政情暗湧不斷。有消息稱,去年破例沒晉升上將的習近平,今年又因這一難題在內部有衝突,大部分人不獲習信任。

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7月17日援引消息指,今年習近平在提升上將問題上又同高級將領有很大矛盾,最符合資格晉升上將的將領,大部分人都被習近平視為不忠心於他。消息沒有進一步披露內情。

習近平今年是否晉升上將,被外界視為習近平對軍中將領是否信任、習軍權是否穩固的觀察指標。

去年8月1日中共軍方罕見沒有晉升上將,引發猜測。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曾爆料稱,去年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將,因故取消。據稱當時已有120名將領正在被調查,並且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

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當局掀起前所未有的反腐浪潮。迄今為止,軍隊已經有數十名軍級以上的老虎落馬。其中官拜中央軍委主席的軍隊高層的郭伯雄於2015年被查並被開除黨籍,2016年因受賄罪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另一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則於2014年3月15日落馬,但在接受調查期間因病身亡。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均是江澤民的親信,兩人在任內幫江架空後來的軍委主席胡錦濤。郭、徐掌控軍隊長達十餘年,軍中大凡師級、軍級軍官,都是在他們的操縱下提拔上來的,其黨羽遍佈全軍重要崗位。在郭、徐之後,兩名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也被作為「餘毒」清理。

知名評論人士林和立今年初曾在《蘋果日報》刊文中爆料稱,儘管摧毀了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徐才厚以及前總參謀長房峰輝與前總政治部主任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林和立表示,據靠近軍方的消息說,目前七個軍委委員中,習的唯一鐵桿親信只有同為太子黨的軍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員張又俠。

中共官方證實,6月以來,中共軍隊共新增19名中將,62名少將,涵蓋了海軍、陸軍、空軍、火箭軍、武警五大軍種。

但同時最近傳出多名將領遭降級。香港《南華早報》於7月11日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70歲的前國防部長常萬全去年3月退休,由於他與郭伯雄和徐才厚關係密切,他被連降兩級。常萬全的住所被轉移到北京海淀區前裝甲部隊大樓,這表明他的退休福利降至副大軍區級水平。

一名軍方內部人士表示,「他的降職,與習近平反腐運動期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垮臺有關。」官方尚未正式公布常萬全被降級。

除常萬全之外,最近傳出遭到降級的還有東部戰區陸軍政委廖可鐸中將、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中將。

此前香港《明報》亦有報導稱,已經入獄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供出不少軍中將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