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讓韓正總結軍隊停止有償服務 涉兩不尋常(圖)

發表:2019-07-16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就有消息稱,已有120名將領正在被調查,並且中共軍中出現極大內亂。
去年就有消息稱,已有120名將領正在被調查,並且中共軍中出現極大內亂。(圖片來源:Roman Pilipe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於2015年親自推動的軍隊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工作,曾傳出受阻。日前習只派一名政治局常委韓正對這項工作做總結,軍方相關部門主官並未詳列在官媒報導名單,被認為不尋常。

據大陸官媒報導,7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了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工作總結表彰大會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亦出席了會議。

有海外評論指出,這次總結至少有兩大不尋常。

一是列席會議成員名單過於簡單不尋常。官方報導除了列出上述4人外,並未詳細列出其他參會人員單位、名單,尤其是軍隊相關部門主官。如此對待由最高層欽定的、全軍和地方政府皆參與的這項工作,確實有些「漫不經心」,也就更耐人尋味。

分析認為,官方媒體有意忽略軍隊相關部門主官是否出席會議,或許是因為其內部新的清洗。日前海外媒體披露中共軍隊將官亦出現了新的動向,包括前國防部長常萬全在內的多名將官被降職。這或許意味著習近平對軍隊的整肅依舊是進行時。

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018年10月17日曾爆料稱,去年「八一」時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將,因故取消。據稱當時已有120名將領正在被調查,並且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在所謂「政治學習會」上,新兵反覆在提許多疑問,而他們的政委們都無法解答,因而軍心大亂。

另一個不尋常是有江派背景的韓正作為最高級領導參加會議。作為習近平在軍隊推動的這項重大改革,身為中央政治局委員,負責國務院常務工作,且分管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的韓正出席,雖無不妥,但在重視程度上還是讓人感覺不夠。

在講話中,韓正不僅提到了「習核心」,還稱要認真「貫徹」習近平「關於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推動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下篇文章落地見效」,要「維護部隊和社會兩個大局穩定」。

外界認為,韓正之語似乎暗示軍隊的有償服務雖然告一段落,但有些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並且或因軍隊內亂,當局害怕這項工作沒做好將影響社會穩定。

軍隊經商黑幕重重 習近平整肅軍隊「有償服務」阻力大

早在2015年軍改時,在習近平的推動下,中共全軍開展了對外有償服務清理整頓工作。2016年2月,中共中央軍委印發「關於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活動的通知」,計畫用3年左右時間,分步驟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一切有償服務活動,這一大動作共涉及15個行業、10.6萬個項目。

2018年6月11日,中共曾要求在2018年底前全面停止軍隊一切有償服務。當天,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聯合印發文件稱,「到2018年年底前全面停止軍隊一切有償服務活動。」並強調,中共軍隊黨委對複雜敏感項目要親自上手、一抓到底。「當前,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正處在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

當時有分析指,軍方所說的「複雜敏感項目」,極有可能指的是參與在國際上備受質疑但中共極力否認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海內外媒體曾披露,中共軍隊的後勤、醫療系統廣泛深涉活摘人體器官的殺人罪惡。其中的黑幕和利益糾葛深不可測。

2018年7月31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親自喊話表示,2018年底前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解決複雜敏感項目。外界認為,習針對敏感項目專門訓話,或意味著這項工作阻力極大。

此前,2018年7月3日,中共軍媒透露,截至6月30日,在中共軍隊10.6萬個有償服務項目中,已停止10萬個。但目前仍有一些複雜敏感的項目,正在處理中。

但外界關注到,中共官媒新華社曾在2017年5月31日報導,停止軍隊經商將分兩步走,計畫2018年6月完成。

有北京背景的《多維網》2018年6月12日評論稱,對於這項活動的推遲意味著,中共下令停止軍隊經商的工作遇到了阻力。

軍隊經商是導致中共軍隊腐敗的根源。而軍隊高層已被揭出來的腐敗事實、數百名將軍群體性腐爛令外界震驚。中共軍隊在江澤民時期已腐敗不堪,軍隊高官甚至派遣軍艦到海外載運家電和汽車走私入口。

1998年,在各方的壓力下,江澤民曾不得不從原來的縱容軍隊經商,改為下令禁止軍隊經商。中共軍隊1998年雖然關閉經商的經濟管道,但礙於各種原因而無法徹底落實。軍方仍然保有利益,改名為有償服務。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到目前仍有大約6000個和軍隊有關的項目在提供所謂「有償服務」,包括幼兒園、醫院、和軍事用地及建築物出租。

2017年因為虐待幼兒而引起廣泛關注的北京紅黃藍幼兒園,就曾傳出其有軍方背景,某軍事機構持有股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