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让韩正总结军队停止有偿服务 涉两不寻常(图)

发表:2019-07-16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就有消息称,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中共军中出现极大内乱。
去年就有消息称,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中共军中出现极大内乱。(图片来源:Roman Pilipe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于2015年亲自推动的军队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曾传出受阻。日前习只派一名政治局常委韩正对这项工作做总结,军方相关部门主官并未详列在官媒报导名单,被认为不寻常。

据大陆官媒报导,7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了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亦出席了会议。

有海外评论指出,这次总结至少有两大不寻常。

一是列席会议成员名单过于简单不寻常。官方报导除了列出上述4人外,并未详细列出其他参会人员单位、名单,尤其是军队相关部门主官。如此对待由最高层钦定的、全军和地方政府皆参与的这项工作,确实有些“漫不经心”,也就更耐人寻味。

分析认为,官方媒体有意忽略军队相关部门主官是否出席会议,或许是因为其内部新的清洗。日前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军队将官亦出现了新的动向,包括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内的多名将官被降职。这或许意味着习近平对军队的整肃依旧是进行时。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018年10月17日曾爆料称,去年“八一”时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在所谓“政治学习会”上,新兵反复在提许多疑问,而他们的政委们都无法解答,因而军心大乱。

另一个不寻常是有江派背景的韩正作为最高级领导参加会议。作为习近平在军队推动的这项重大改革,身为中央政治局委员,负责国务院常务工作,且分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韩正出席,虽无不妥,但在重视程度上还是让人感觉不够。

在讲话中,韩正不仅提到了“习核心”,还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关于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落地见效”,要“维护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

外界认为,韩正之语似乎暗示军队的有偿服务虽然告一段落,但有些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并且或因军队内乱,当局害怕这项工作没做好将影响社会稳定。

军队经商黑幕重重 习近平整肃军队“有偿服务”阻力大

早在2015年军改时,在习近平的推动下,中共全军开展了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工作。2016年2月,中共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这一大动作共涉及15个行业、10.6万个项目。

2018年6月11日,中共曾要求在2018年底前全面停止军队一切有偿服务。当天,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联合印发文件称,“到2018年年底前全面停止军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并强调,中共军队党委对复杂敏感项目要亲自上手、一抓到底。“当前,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

当时有分析指,军方所说的“复杂敏感项目”,极有可能指的是参与在国际上备受质疑但中共极力否认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海内外媒体曾披露,中共军队的后勤、医疗系统广泛深涉活摘人体器官的杀人罪恶。其中的黑幕和利益纠葛深不可测。

2018年7月31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亲自喊话表示,2018年底前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解决复杂敏感项目。外界认为,习针对敏感项目专门训话,或意味着这项工作阻力极大。

此前,2018年7月3日,中共军媒透露,截至6月30日,在中共军队10.6万个有偿服务项目中,已停止10万个。但目前仍有一些复杂敏感的项目,正在处理中。

但外界关注到,中共官媒新华社曾在2017年5月31日报导,停止军队经商将分两步走,计划2018年6月完成。

有北京背景的《多维网》2018年6月12日评论称,对于这项活动的推迟意味着,中共下令停止军队经商的工作遇到了阻力。

军队经商是导致中共军队腐败的根源。而军队高层已被揭出来的腐败事实、数百名将军群体性腐烂令外界震惊。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军队高官甚至派遣军舰到海外载运家电和汽车走私入口。

1998年,在各方的压力下,江泽民曾不得不从原来的纵容军队经商,改为下令禁止军队经商。中共军队1998年虽然关闭经商的经济管道,但碍于各种原因而无法彻底落实。军方仍然保有利益,改名为有偿服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到目前仍有大约6000个和军队有关的项目在提供所谓“有偿服务”,包括幼儿园、医院、和军事用地及建筑物出租。

2017年因为虐待幼儿而引起广泛关注的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就曾传出其有军方背景,某军事机构持有股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