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監獄度餘生 大毒梟恐「比死還慘」(組圖)

發表:2019-07-18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大毒梟被判處無期徒刑,126億美元資產被沒收。
墨西哥大毒梟被判處無期徒刑,126億美元資產被沒收。(圖片來源:ICE/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墨西哥大毒梟、綽號「矮子」的古茲曼當地時間17日被法官判處無期徒刑,並追加有期徒刑30年,且126億美元資產被沒收。聯邦監獄管理局稍後會宣布服刑地點,有鑑於古茲曼在墨西哥曾兩度越獄成功,所以預期他將被押往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有「超級監獄」之稱的美國最高監管感化院!

大毒梟古茲曼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CNA》報導,62歲的古茲曼(Joaquin"El Chapo"Guzmán Loera)共同創辦墨國販毒集團「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一度是世上最有權勢、最惡名昭彰的罪犯。

美國聯邦法院在2月12日依走私古柯鹼、海洛因、甲基安非他命和大麻到美國等多項罪名將古茲曼定罪。

當時檢方呈給聯邦法官柯甘(Brian Cogan)的書狀上寫道:「審判期間大量證據顯示,被告是西納羅亞集團(Sinaloa)無良和嗜血的領袖。」

根據檢方文件,古茲曼進口或者試圖進口至少120萬公斤的古柯鹼,逾4萬9000公斤的大麻,200多公斤的海洛因以及大量的甲基安非他命。

7月17日這場紐約聆訊備受矚目,也為耗時許久、戲劇性十足的審判劃下句點。出庭時的古茲曼,留著招牌八字鬍,身穿灰色西裝與淡紫襯衫,還打了條紫色領帶,在聆聽宣判時面色凝重。

古茲曼未透露悔意,之後他將被送往聯邦監獄度過餘生。

古茲曼或將被送往「超級監獄」度過餘生

據《UDN》報導,古茲曼預期將被聯邦監獄管理局(The 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押往美國最高監管感化院(ADX Florence)。

「超級監獄」——美國最高監管感化院!
「超級監獄」——美國最高監管感化院!(圖片來源: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該地有「超級監獄」(Supermax)及「洛磯山惡魔島」(Alcatraz of the Rockies)之稱,裡面關押的重刑犯如911恐攻主謀之一的穆薩維(Zacarias Moussaoui)與波士頓馬拉松炸彈客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

「超級監獄」可以關押490名受刑人,自1994年啟用以來,從未有人成功越獄。因為周圍設有帶刺鐵絲網、狙擊手瞭望台,以及重武裝巡邏隊與猛犬。隔離程度總共分成6個戒護等級,關在較寬容區域的受刑者每個工作天可放風2小時。

但是像古茲曼這種最高戒護等級受刑人則適用「23加1」規定,代表只有最低限度的人際接觸,每日單獨監禁23小時,放風1小時也得上腳鐐,只能在比牢房大一點的封閉區域活動著。

此外,最高等級牢房全位在走廊同側,以免受刑人看到彼此,餐點透過門上小窗送入。而且牢房牆壁採用隔音建材,確保他們無法隔牆談話。

多數牢房有內外兩道門,面積大概7平方公尺(約2坪),裡面設有混凝土床鋪跟桌椅、不鏽鋼製附洗手台馬桶、自動停止供水的洗澡用蓮蓬頭,還有一扇長寬106公分乘6公分的窗戶提供採光,可刻意設計成讓受刑人看不到天空。

部分的受刑人可以收聽廣播與閱覽書報,電視只能看黑白畫面,而且83個頻道全是普遍級,但不確定古茲曼能否享有這等待遇。

設計上,「超級監獄」純粹是為了讓犯人與世隔絕,不是以矯正受刑者及舒適度為主要考量的。前典獄長胡德形容「這是死後生活、比死還要慘」,人權團體則說關在那「比關塔那摩更惡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