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9旬老人被列為掃黑嫌犯引爭議(圖)

發表:2019-07-20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9旬老人被列為掃黑嫌犯引爭議
江蘇9旬老人「被掃黑」引網友爭議嘲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江蘇邳州81歲範沛榮和91歲陳迎先夫妻被列為掃黑嫌犯,原因是他們向政府討要被佔用的土地,結果被當地派出所關押2天。該案也因為年齡原因備受輿論爭議,被網友戲稱為「史上最老黑惡分子」。

7月19日,邳州市公安局通報稱,陳廣禮指使父母陳迎先、範沛榮,長期無故霸佔村集體房屋拒不退出,並在公安機關根據舉報依法調查期間,多次到派出所對調查民警辱罵、阻撓調查。因涉尋釁滋事罪,陳廣禮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陳迎先、範沛榮被取保候審。

但陸媒《瀟湘晨報》報導,老夫妻的二兒子陳京理說,「就是因為土地(被佔)。土地是我老三陳廣禮的,被佔用大概十八、九年左右了,(所以)老三叫我母親去那裡(派出所)要個說法的。」

陳京理還露,十多年來老人家還曾多次去鎮政府上訪討說法,但一直沒有得到回覆。

「他們說我們‘霸佔’土地,我們不是霸佔的,是大隊的服務站一個書記還是會計同意我們進去住的。」「但事情到最後不給處理,也不給說法了,我父母親就在派出所罵了」,結果都被抓了。

另據《新京報》消息,陳廣禮之子陳森(化名)表示,一個月前,父親曾向江蘇徐州紀委舉報陳樓村村支書王仲民故意傷人。

舉報信中寫道,2002年左右,王仲民在上任村支書後,為了斂取錢財,以建廠為名,非法強行將包括陳廣禮家在內共6戶人家承包自留田地裡的50棵銀杏樹砍伐掉,並強佔收回承包的土地,多年來陳廣禮及父母為此事多次要求給予一個說法或相應的補償,但均被敷衍搪塞最後不了了之。

陳森說,父親陳廣禮平常在南京工作及生活,2011年9月9日,陳廣禮回老家來看望父母,到村部找王仲民再次商量解決土地及樹木的補償辦法一事,被王仲民和村委會會計打傷。

舉報信為陳森從村民處獲得,父親這次被抓他懷疑和此有關。

目前,老夫婦被拘兩天一夜後已被放出,陳廣禮至今仍未釋放。

上述案子白曝光後,便引來網民譴責和嘲諷,這對年事已高的老人怎麼混黑社會?也有網民戲稱,這對老夫妻是「史上最老的犯罪嫌疑人」。

網民紛紛留言表示,「連線索都沒有,就給人家定黑社會嫌犯是不是有點過分?」

「就這麼一個事件就定性黑社會,草率了吧?黑社會是這個樣子的嗎?那還不到處都是黑社會了?」

「哎,九十多歲老頭老太太就算是偏袒兒子到派出所罵了,那個身體能罵多大力氣,又能打過誰?能阻礙得了警察辦案?派出所公務員連老頭老太太都沒能力搞好,那些窮凶極惡的犯罪份子怎麼搞得住!!說老人(是)涉黑團夥成員有點太離譜了!」

「怎麼沒人去弄清楚他們家的地被佔修路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