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垂降登船 伊朗劫英油輪影片曝光(視頻)

發表:2019-07-22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21日,伊朗革命衛隊直升機在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Stena Impero周圍巡邏。
2019年7月21日,伊朗革命衛隊直升機在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Stena Impero周圍巡邏。(圖片來源:HASAN SHIRVA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19日,伊朗扣押一艘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讓波斯灣緊張情勢更加升溫。20日,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於網路上貼出影片,片中顯示伊朗突擊隊以比照英方扣押伊朗油輪的手法,利用直升機垂降的方式進行登船,影片可以清楚看到史丹納帝國號的船名,但沒有看到有任何英國軍艦。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由伊朗革命衛隊所貼出的影片,能夠看到有多艘快艇於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旁邊停下。而直升機在油輪上空,並有幾名戴著頭套且手持機槍的士兵,從直升機上垂降而下,而登上史丹納帝國號甲板。

據悉,在2週前,英國海軍在直布羅陀外海扣押伊朗油輪之時,亦以同樣手法登船。當時伊朗的‘格雷斯1號’(Grace 1)油輪正要駛往敘利亞。

在英國油輪被扣押之前數小時,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的法院才剛剛宣布,伊朗油輪因為違反歐盟制裁將延押30天。

伊朗革命衛隊發言人聲稱,德黑蘭於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史丹納帝國號」油輪之時,被一艘隨行護航的英國軍艦「抵抗與干擾」。不過,伊朗所貼出的影片中,卻沒有看到任何英國軍艦。

史丹納帝國號遭到扣押之後,已經被送往伊朗阿巴斯港(Bandar Abbas),船上的23名船員(有18人是印度籍)也一併被扣押,將等候事故調查結果。

此起事件是發生於全球石油貿易最重要的水道,西方國家指出,這已顯示該區域緊張情勢更加升溫了。英國方面敦促伊朗要釋放遭扣的英國油輪,以此來降低波斯灣緊張情勢。對於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進行非法扣押懸掛有英國旗幟的商船,讓人絕對無法接受。

美、德與法國譴責伊朗

同時,美、德與法國也加入英國,共同譴責伊朗扣留「史丹納帝國」號油輪的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美英兩國有非常密切的聯盟,儘管雙方無書面協議,不過美方將會與英國進行合作,以回應伊朗扣押英國油輪的問題。

川普進一步說,伊朗扣押油輪的做法已經顯露出伊朗政權的本色,它就是製造麻煩,除了製造麻煩外,什麼都沒有。

德國也認為,地區緊張局勢的升級,將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它將會削弱正在進行的尋求擺脫目前危機的所有努力。

法國說,此種行為將不利於海灣地區緊張局勢,我們對此提出強烈譴責,以表達我們對於英國的全力聲援。

疑從事非法活動,伊朗扣押油輪遭巴拿馬撤旗

巴拿馬是全世界商船最大登記國,近來註銷了數十艘船隻的船旗,其中有部分船舶是由伊朗營運的。20日,巴拿馬海事局(Autoridad Maritima de Panama)表示,已展開對油輪「芮雅號」船旗註銷程序。因為這艘油輪在14日行經霍爾木茲海峽之時,突然從船舶追蹤地圖上消失,後經證實被伊朗拖船拖至伊朗水域。

巴拿馬海事局發表聲明稱,經調查後已證實,此艘油輪經歷不尋常的狀況,卻沒有進行通報,蓄意違反了國際規範,巴拿馬已在19日展開撤銷芮雅號船旗的程序了。

該局於聲明中說,我們嚴厲譴責船隻懸掛著巴拿馬船旗,而卻從事非法活動。目前還不清楚芮雅號是由哪一國或哪一家公司負責營運的。

美國官員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芮雅號是遭伊朗扣押,或如伊朗所稱,是因為機械故障而獲得救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