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警察橡膠子彈清場 白衣人元朗追打遊行人士(圖/視頻)

發表:2019-07-2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1日晚,大批白衣人士在元朗聚集,並攻擊遊行人士。
7月21日晚,大批白衣人士在元朗聚集,並攻擊遊行人士。(圖片來源:小麗民主教室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7月21日,香港民陣再次發起大規模「反送中」遊行。晚間遊行結束後,仍有人依然不願離開,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進行清場;也有市民在元朗遭到大批身穿白衣人士追打,有市民報警之後遲遲沒見警察趕到案發現場。

《立場新聞》7月21日晚報導,香港民陣發起大規模「反送中」遊行結束之後,警方在晚上8時宣布清場行動。據市民提供的視頻內容顯示,元朗從傍晚時分開始聚集了大批身穿白衣的人士,其中部分人戴著口罩。他們走在馬路上展露出紋身,甚至追打市民。

有人稱,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士在元朗追打身穿黑衣的遊行人士。

在中上環一帶區域,由香港市民向居住元朗的遊行人士派發新衣裝,用以更換黑衫。元朗居民表示,已經警方報警,但警察遲遲不到案發現場。據市民提供的照片來看,遊行人士背部滿佈傷痕。

台灣中央社7月22日報導,香港時間7月21日晚間10時20分之後,大批鎮暴警察聚集在上環,並採取強制措施驅散不肯離去的遊行人士。警察先是發射催淚彈嘗試清場,但部份遊行人士採取丟擲物品的動作進行還擊;隨後警察發射了橡膠子彈,現場隨即陷入了一片混亂,但未完全驅散遊行人士。7月22日凌晨0時後,部份遊行人士逐漸轉向中環。

報導引述港媒消息稱,數百名身穿白衣不明人士手持攻擊性物品,在西鐵線元朗站一帶主動攻擊、追打準備出站回家的黑衣遊行人士和媒體記者。香港《立場新聞》一名記者被打傷,香港立法會民主黨議員林卓廷遭到攻擊後,滿臉是血。

港鐵公司對此報警,西鐵線地鐵曾一度不停靠元朗站,但依然傳出白衣人追打市民的消息。

7月21日深夜,香港民陣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白衣暴徒在元朗一帶暴力襲擊市民,而香港警察卻過度使用武力進行清場。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