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黨怪事:上了船不能下 私款請客也要查 忠誠整到家(圖)

發表:2019-07-22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近開始大搞整黨整風。圖為今年的兩會現場。
中共最近開始大搞整黨整風。圖為今年的兩會現場。(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最近大搞整黨整風怪事連連。提拔你做官不能拒絕,否則將被處理;私款請客與誰吃,在哪吃,為什麼吃要查清,甚至要出動無人機;要在家裡頭進行對黨忠誠教育。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官媒這兩天熱報雲南綏江兩名女幹部拒絕提拔,結果「被嚴肅處理」一事。該縣會儀鎮財政所科員鐘尚敏和縣財政局企業統評股股長宛辛勤在被考察幹部中分列第一、第二名,縣委準備將兩人提拔為鄉級領導幹部,沒想到兩人「拒絕接受組織工作安排」。鐘尚敏的理由是到新崗位工作可能照顧不好家庭,而宛辛勤的解釋則是自己的身體可能應付不了新的工作崗位。於是兩人被批「忘記了初心,無視紀律規矩,與組織討價還價」。最後鐘尚敏遭「黨內警告處分」,宛辛勤被全縣通報、調離縣財政局。

這還不夠,處分兩名女幹部的決定下達之後,綏江縣財政局黨組負責人多次與鐘、宛二人談話,綏江縣紀委也對案件進行回訪,結果是鐘尚敏表示「認識到自己錯誤行為造成的嚴重後果,深感後悔」,然後說了一套套例行的向黨表忠的黨話。

《看中國》刊發的鄭中原評論說,為了維護中共黨的所謂「偉光正」面子,官方還非得大動干戈,以強制手段迫使當事人認錯,公開「懺悔」。不料這一套手段也正讓黨員們看穿了……這黨恐怖至極!想陞官沒門,不想陞官都沒自由。

該評論還順帶講到中共入黨也不能退,上了賊船不能下的例子:一位朋友在單位是中共黨支部的組織委員,因為看透了共產黨的腐敗,向上級黨委提出退黨,結果不獲批准,反而引來一輪一輪的談話、瞭解思想,不給退!最後沒轍,請人幫她翻牆在海外退黨網站發表聲明退黨。

評論還稱,這一事實說明,中共所說的入黨自願退黨自由根本不存在,因為他們怕失控,要維穩政權。這和本次雲南幹部不願陞官也要受罰,道理是一樣的,此口一開,這個政權就不穩了。另一方面,也說明,那所謂的中共九千萬黨員,有多少事實上已公開聲明退黨?只是中共要了他們表面的名單,但人心已失。

另一則新聞是,河北省按照中央指示集中整治違規吃喝問題,7月10至8月30日為集中整治階段,多個工作小組「下沉到各縣市」「明察暗訪」,「狠抓典型,速查速辦」,「特別是對各人用私款聚餐的也要進行倒差,具體查清誰組織的、與誰吃飯、在哪吃的、為什麼吃等等,深挖背後是否存在小團夥、小圈子、拉幫結派現象。」

法廣引述評論說,這裡不光是要解決公款消費的問題,關鍵的是強調個人用私款請吃飯也要被追查,重點在查誰組織,與誰吃,絕不允許搞拉幫結派,就是要保證每個人都是原子化狀態。

與河北相關的類似報導是,據陸媒報導,近日針對以各種名義違規接受宴請問題,以及「一桌餐」等隱蔽吃喝問題,雄安新區進行了兩次集中檢查行動。

報導說,各檢查組不僅配備執法記錄儀、測酒儀、照相機等專用設備,還啟動無人機「天眼」對隱蔽吃喝問題進行監督檢查,效果明顯。

雄安新區啟動「天眼」無人機對違規吃喝問題開展檢查,同樣引起熱議。

還有一件事極為離譜。7月9日習近平在中央國家機關的黨建講話中警告勿做幾種壞官,還強調「要大力加強對黨忠誠教育」,強調黨員幹部要起帶頭作用,而且要「把對黨忠誠納入家庭家教家風建設」。

法廣報導質疑說,文革時,家家開家庭會,一家人互相檢討是否對毛澤東忠誠,現在,習近平要在家裡頭進行忠誠教育,許多人懷疑能否做到。

此前,中共七常委5月31日集體在北京開會。這個會議上宣佈成立了旨在黨內整風的最高級別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由當今中南海紅人王滬寧擔任組長。

7月1日,中共喉舌在7月1日刊登了一篇習近平的過往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被認為是又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將拉開帷幕。

所謂「延安整風」是中共已故黨魁毛澤東於1942年2月開始,在陝甘寧邊區延安根據地所發動的政治運動。在整風過程中,各黨員和幹部要必須檢討自己,將個人一切背景、行為,甚至內心深處想法,誠實交待,毫不保留,然後彼此相互批評,相互糾正。到了後期,配合「反左」、抓「內奸」等運動,更加強各黨員幹部嚴格審查和自我檢討,清查出大量「特務」。

資料顯示,毛澤東搞的整風運動共持續3年,造成超過一萬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