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受困北戴河?(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7-22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方分析指,北戴河會議或涉眾多議題,此地被認為暗藏困擾習近平的難關。
多方分析指,北戴河會議或涉眾多議題,此地被認為暗藏困擾習近平的難關。(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習近平受困北戴河王滬寧擠壓李克強。習會見「中外關係破壞部」外派人員。陞官靠財力,高官都想逃。軍中持續動盪。林鄭之謠,北京之惱。弄死劉芳菲之夫許多人倒臺。官員自殺恐怖補刀……

習近平受困北戴河

一些跡象顯示中共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有關北戴河會議對主政的習近平的影響也備受猜測。有臺灣學者表示,今年習近平麻煩大。但也有觀點認為,習近平會讓各派系勢力集體承擔,責任未必全落在他一個人身上。

多方分析指,北戴河會議或涉眾多議題,此地被認為暗藏困擾習近平的四大難關。

而習近平並不願開會,除了拖著不開四中全會,停不下來的北戴河會議也要防變。有觀點認為,受海內外政治和經濟方面的多重壓力影響,今年的會議習近平要念「拖字訣」。

相關新聞

北戴河開會 習近平麻煩大?

分析指習近平不願開四中全會 更怕北戴河生變

習近平北戴河會議要念「拖字訣」?

法媒:北戴河會前四重煩惱 習遇執政後最難處境

王滬寧擠壓李克強

中共日前召開駐外使節大會,習近平親自會見,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沒出席原本屬於國務院轄內的外交會議,取而代之的是中共十九大上位的習身邊紅人王滬寧。有評論認為這是王滬寧從李克強手上奪權。

中共十九大上位常委的王滬寧,因號稱「三代國師」,其在中南海的實際地位,在美中貿易戰期間備受關注。日前有親共港媒觀察指出,從王滬寧最近在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多名政治局常委站臺的兩次會議上,都是主持者角色,顯示其深受習倚重。此前已有分析指王滬寧大行其道,小人得志,不但讓王岐山李克強說不上話,連習近平也受威脅。

相關新聞

北京搞「戰狼」外交 王滬寧疑擠壓李克強

王滬寧頻伴出鏡顯權重 對習近平是福是禍?

習會見「中外關係破壞部」外派人員

習近平7月17日在北京會見了中共駐外使節,但沒有講話。同一天外交部人事就出現調整。中共外交部近年因為紅衛兵式的外交表現,被外界批為「戰狼部」、「中外關係破壞部」。而中共的駐外機構歷來被指腐敗混亂。

相關新聞

「中外關係破壞部」混亂 習會見駐外使節不講話

陞官靠財力 高官都想逃

中共政治黑箱操作之下,官場內幕透過一些知情者不時曝光。一名經常往來中美兩國,熟知中共官場內幕的美國基督教牧師披露,很多中共高官都想逃跑,他們的家人都在外國,他們也都很佩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而沒有人相信共產黨。該知情者還揭露有中共將軍走私毒品,印證了此前相關的傳聞。

中共軍隊被稱為是腐敗最嚴重的領域之一,買官賣官行徑盛行。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日前刊文指,中共軍隊買官賣官的醜聞表明,在中共軍隊系統中,獲得高級職位的標準,並不取決於你的能力,而是靠你的財力。

相關新聞

知情者曝中共將軍走私毒品 官員佩服川普 都想逃跑

70名高級軍官遭降職 美媒揭中共軍隊致命弱點

軍中持續動盪

北戴河會議前,歷來軍權第一要緊的中共政情暗湧不斷。有消息稱,去年破例沒晉升上將的習近平,今年又因這一難題在內部有衝突,大部分人不獲習信任。

本月初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被傳因涉間諜案遭官方調查。日前有港媒透露出有關錢衛平涉間諜罪的更多細節。

習近平於2015年親自推動的軍隊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工作,曾傳出受阻。日前習只派一名政治局常委韓正對這項工作做總結,軍方相關部門主官並未詳列在官媒報導名單,被認為不尋常。

相關新聞

軍中動盪 傳習近平升上將問題引發內訌

港媒透露中共將領錢衛平涉間諜罪被抓細節

習近平讓韓正總結軍隊停止有償服務 涉兩不尋常

林鄭之謠 北京之惱

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之際,不斷傳出林鄭月娥特首位置不保的消息。14日,英國《金融時報》獨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林鄭已經多次提出辭職,但北京方面要她為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負責。

15日,香港特首辦、中國外交部、外交部駐港公署同時對外否認林鄭辭職的消息。但輿論分析認為,對於林鄭下臺的問題,北京只是在等待一個合適的時機。

香港爆「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浪潮後,局勢至今持續敏感。隱於港府後邊的北京當局除頻表態批所謂「暴亂」之外,並未有公開介入動作。有匿名的中共官員披露,事關北京當局無法精準掌握港人的情報。高層為此惱火,將對港澳系統進行大力改造和整頓。但有關消息迷離,放風用意難辨。

相關新聞

林鄭多次遞辭呈 北京:先收拾爛攤子

林鄭辭職消息外泄 北京為何急忙闢謠?

北京當局惱火未掌握港人情報 將整頓港澳系統?

弄死劉芳菲之夫許多人倒臺

日前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被調查。官方尚未公布具體案情,有消息稱,楊克勤被查,與央視女主持人劉芳菲的丈夫劉希泳被酷刑逼供致死案有關。

相關新聞

吉林檢察長落馬 疑涉劉芳菲丈夫刑訊致死案

中國吉林檢察長楊克勤突遭調查 原因不明

官員自殺恐怖補刀

7月17日,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山東分行行長鐘小龍自殺身亡。知情人稱,除了割腕,他還給自己胸口補了一刀,情狀相當慘烈。據指,此案牽涉多名在任及離任官員。

相關新聞

國開行分行長割腕後胸口補刀 或涉案數十億 牽涉數位官員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