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受困北戴河?(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7-22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方分析指,北戴河会议或涉众多议题,此地被认为暗藏困扰习近平的难关。
多方分析指,北戴河会议或涉众多议题,此地被认为暗藏困扰习近平的难关。(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2日讯】习近平受困北戴河王沪宁挤压李克强。习会见“中外关系破坏部”外派人员。升官靠财力,高官都想逃。军中持续动荡。林郑之谣,北京之恼。弄死刘芳菲之夫许多人倒台。官员自杀恐怖补刀……

习近平受困北戴河

一些迹象显示中共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有关北戴河会议对主政的习近平的影响也备受猜测。有台湾学者表示,今年习近平麻烦大。但也有观点认为,习近平会让各派系势力集体承担,责任未必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

多方分析指,北戴河会议或涉众多议题,此地被认为暗藏困扰习近平的四大难关。

而习近平并不愿开会,除了拖着不开四中全会,停不下来的北戴河会议也要防变。有观点认为,受海内外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多重压力影响,今年的会议习近平要念“拖字诀”。

相关新闻

北戴河开会 习近平麻烦大?

分析指习近平不愿开四中全会 更怕北戴河生变

习近平北戴河会议要念“拖字诀”?

法媒:北戴河会前四重烦恼 习遇执政后最难处境

王沪宁挤压李克强

中共日前召开驻外使节大会,习近平亲自会见,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没出席原本属于国务院辖内的外交会议,取而代之的是中共十九大上位的习身边红人王沪宁。有评论认为这是王沪宁从李克强手上夺权。

中共十九大上位常委的王沪宁,因号称“三代国师”,其在中南海的实际地位,在美中贸易战期间备受关注。日前有亲共港媒观察指出,从王沪宁最近在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多名政治局常委站台的两次会议上,都是主持者角色,显示其深受习倚重。此前已有分析指王沪宁大行其道,小人得志,不但让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连习近平也受威胁。

相关新闻

北京搞“战狼”外交 王沪宁疑挤压李克强

王沪宁频伴出镜显权重 对习近平是福是祸?

习会见“中外关系破坏部”外派人员

习近平7月17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共驻外使节,但没有讲话。同一天外交部人事就出现调整。中共外交部近年因为红卫兵式的外交表现,被外界批为“战狼部”、“中外关系破坏部”。而中共的驻外机构历来被指腐败混乱。

相关新闻

“中外关系破坏部”混乱 习会见驻外使节不讲话

升官靠财力 高官都想逃

中共政治黑箱操作之下,官场内幕透过一些知情者不时曝光。一名经常往来中美两国,熟知中共官场内幕的美国基督教牧师披露,很多中共高官都想逃跑,他们的家人都在外国,他们也都很佩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而没有人相信共产党。该知情者还揭露有中共将军走私毒品,印证了此前相关的传闻。

中共军队被称为是腐败最严重的领域之一,买官卖官行径盛行。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日前刊文指,中共军队买官卖官的丑闻表明,在中共军队系统中,获得高级职位的标准,并不取决于你的能力,而是靠你的财力。

相关新闻

知情者曝中共将军走私毒品 官员佩服川普 都想逃跑

70名高级军官遭降职 美媒揭中共军队致命弱点

军中持续动荡

北戴河会议前,历来军权第一要紧的中共政情暗涌不断。有消息称,去年破例没晋升上将的习近平,今年又因这一难题在内部有冲突,大部分人不获习信任。

本月初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被传因涉间谍案遭官方调查。日前有港媒透露出有关钱卫平涉间谍罪的更多细节。

习近平于2015年亲自推动的军队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曾传出受阻。日前习只派一名政治局常委韩正对这项工作做总结,军方相关部门主官并未详列在官媒报导名单,被认为不寻常。

相关新闻

军中动荡 传习近平升上将问题引发内讧

港媒透露中共将领钱卫平涉间谍罪被抓细节

习近平让韩正总结军队停止有偿服务 涉两不寻常

林郑之谣 北京之恼

香港“反送中”持续发酵之际,不断传出林郑月娥特首位置不保的消息。14日,英国《金融时报》独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林郑已经多次提出辞职,但北京方面要她为自己搞出来的烂摊子负责。

15日,香港特首办、中国外交部、外交部驻港公署同时对外否认林郑辞职的消息。但舆论分析认为,对于林郑下台的问题,北京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香港爆“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浪潮后,局势至今持续敏感。隐于港府后边的北京当局除频表态批所谓“暴乱”之外,并未有公开介入动作。有匿名的中共官员披露,事关北京当局无法精准掌握港人的情报。高层为此恼火,将对港澳系统进行大力改造和整顿。但有关消息迷离,放风用意难辨。

相关新闻

林郑多次递辞呈 北京:先收拾烂摊子

林郑辞职消息外泄 北京为何急忙辟谣?

北京当局恼火未掌握港人情报 将整顿港澳系统?

弄死刘芳菲之夫许多人倒台

日前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被调查。官方尚未公布具体案情,有消息称,杨克勤被查,与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被酷刑逼供致死案有关。

相关新闻

吉林检察长落马 疑涉刘芳菲丈夫刑讯致死案

中国吉林检察长杨克勤突遭调查 原因不明

官员自杀恐怖补刀

7月17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行长钟小龙自杀身亡。知情人称,除了割腕,他还给自己胸口补了一刀,情状相当惨烈。据指,此案牵涉多名在任及离任官员。

相关新闻

国开行分行长割腕后胸口补刀 或涉案数十亿 牵涉数位官员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