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习近平不愿开四中全会 更怕北戴河生变(图)

发表:2019-07-19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中共两会上,习近平一脸严峻。
今年3月中共两会上,习近平一脸严峻。(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的北戴河会议,一般都在7月底、8月初召开。日前河北省党政高官亲临检查,当地交通限行,可知召开将不远。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适逢中共内外交困之际。多方分析指,北戴河会议或涉众多议题,而习近平并不愿开会,除了拖着不开四中全会,停不下来的北戴河会议也要防变。

北戴河会议将来临。不过各方分析都认为这对习不一定是好事,因为四中全会也一直拖着没开。

《大纪元》7月18日报导说,一名原军队系统的红二代在受访中表示,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一直没有召开,就是因为高层达不成一致,习近平现在还没有力量一下子把他们统一起来,所以这个事情只有一直拖着。

这名红二代说习近平不会容许元老借机聚会针对他,“北戴河作为高级干部避暑、休养之地,会有人去,至于是不是会有以往一样的北戴河会议,我看不会有。因为目前这样的形势下,习近平不会布置一个讲台,让这些老家伙坐在一起,密谋怎么推翻他,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说:“四中全会开不起来,弄出一个北戴河会议来唱反调,在那里瞎起哄、搅乱人心令政局动荡,那不会。所以肯定不会有北戴河会议的。”

现旅居美国的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近日对《美国之音》说,虽然习近平大权在握,但也危机四伏,所以他不愿意召开会议,不愿意给反对者一个能够聚集起来形成力量的机会。

《法广》7月15日刊文分析说,中南海的高官们显然有一种压力。习近平执政七年多,树敌许多,他可能不愿意看到反对他的人利用这种表面闲适的机会互通声气。

文章分析说,目前困扰习近平的有四大难题:香港“反送中”事件骑虎难下,台湾问题越积越多,中美贸易战进退两难,四中全会几近难产。其中,目前习最棘手的是香港问题,因为北京多年来对香港一国两制的步步紧逼,终于“官逼民反”,停止修例已不能止住港人的反抗,百万大规模示威抗议,现在转换成遍地开花,各种游行示威不断。

此前6月15日,北京指挥下的港府罕见宣布暂缓修例,已被外媒指为是习近平上台后的最大政治让步。

《法广》文章还说,今年不管北戴河有没有会,不管习近平能把迟迟未开的四中全会还能拖延到什么时候,习近平正遭遇他执政以来从未遇到的严重问题。

近期中共党内气氛再度紧张,在中共建党日“七一”当天,中共喉舌刊登了习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时的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比照毛时代的那场持续三年造成过万人死亡的抓“内奸”运动,这意味着新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即将拉开帷幕。

7月5日,中共高层召开一次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习近平在讲话中连提形势在变、任务在变等6个“变”。

对此,中央社质疑北京当局其实是“惧变”。报导分析说,在经济成长趋缓及美中贸易战双重压力下,中国社会面临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在惧怕生变的维稳至上思维下,习已经多次以“变”为题发表讲话,要求全党警惕。

中共官方证实,6月以来,中共军队共新增19名中将,62名少将,涵盖了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武警五大军种。但同时最近传出包括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内的多名将领遭降级。

时评家陈破空早前在自媒体中分析说,今年北戴河会议,在贸易战的影响下各派权力斗争剧烈,山雨欲来,现在空气再度紧张,习阵营除了在军队方面进行人事调动,还在党务方面大搞整风清党,这表明习执政7年,权力仍不稳,仍担心北戴河会议生变。

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官二代6月11日也对外界表示,中国目前暗潮汹涌的时局与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有很大关系。中国的稳定都是暂时的,也许一场没有声响的事件政变就会把中共当局搞下去了。该名北京官二代还表示,目前正在主导对美贸易谈判的习近平,陷于中南海激烈内斗。习近平又优柔寡断,搞不好会失去权力。

去年美中贸易战开始后,特别在7月间,中共政坛也曾异象迭出,政治流言满天飞,一度传出习近平遭党内质疑,北戴河元老“逼宫”,习的权力面临挑战。而在这种背景下,习近平自北戴河返京后,先是在8月19日中共中央军委的党建会议上亮相,强调全军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绝对忠诚”。这些情形似乎印证了中共内部权斗激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