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分析北戴河会议至少五项重要议题(图)

发表:2019-07-18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有“逢九必乱”和极权政权“七十大限”之说,当局早已不时发出惧变、防变的信息。
2019年有“逢九必乱”和极权政权“七十大限”之说,当局早已不时发出惧变、防变的信息。(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神秘北戴河会议被猜测即将举行。台媒认为至少涉及五项重要议题。

台湾中央社7月17日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涉及的议题之一,一般认为,是眼前对中国最棘手的美中贸易战,中共高层要讨论如何应对,当中还包括随后与之相关的中美关系演变,对中国内外情势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对上、下半年的相关工作作梳理规划。

另一议题是经济维稳,在经济已现疲软下,中国今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仅有6.2%,创27年来单季新低,加上美中贸易战的影响,当局历来害怕大局不稳定。

第三项是更直接影响政权形象的对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的“维稳”,也是这场会议的重要课题。2019年有“逢九必乱”和极权政权“七十大限”之说,当局早已不时发出惧变、防变的信息。

第四项应是党建,习近平近期紧抓党内意识型态及党建工作,因而这也可能是“北戴河会议”可能涉及的议题。

第五项是香港问题。6月以来香港因逃犯条例修订遭强烈反弹,“反送中”示威风潮引发港人对港府乃至于中共政权、“一国两制”的信心受到极大挑战。北京要如何因应,也被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可能触及的议题之一。

法广7月15日也曾分析说,目前困扰习近平的有四大难题:香港“反送中”事件骑虎难下,台湾问题越积越多,中美贸易战进退两难,四中全会几近难产。

此前,外界关注到,按惯例早应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迟迟未开,主题据说也从经济改革转变为党建,这被认为是中共内部争议声音太大所致。

综合媒体报导,当地警方通报,7月13日至8月18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已经禁飞限行,交通管制。8日至9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带了一大帮高官亲自前往部署:“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覆盖”,要求“安全稳定,确保万无一失”。一切显得格外神秘,也代表北戴河会议举行日期已经不远。

以往的“北戴河会议”,都有所谓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前先“轮番出巡”之说。但事实上,这一说法并未真正形成固定惯例。反而是7、8月若出现常委们在官媒“”隐身”,被认为才可能是会议已开始举行的迹象。

观察发现,7月至今,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习近平有公开行程,到内蒙古考察调研。至于其他18名政治局委员,仅有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0至11日赴南京调研经济形势;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则于14至15日前往辽宁调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