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高级军官遭降职 美媒揭中共军队致命弱点(图)

发表:2019-07-17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揭中共军队的致命弱点——腐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媒揭中共军队的致命弱点——腐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军队被称为是腐败最严重的领域之一,买官卖官行径盛行。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日前刊文指,中共军队买官卖官的丑闻表明,在中共军队系统中,获得高级职位的标准,并不取决于你的能力,而是靠你的财力。

美国《国家利益》媒体7月14日报导,中共军队买官卖官的丑闻表明,在中共军队系统中,获得高级职位的标准不取决于你的能力,而是你能掏多少钱。

70名中共军队高级军官因“贿赂买官”被降职

据《南华早报》报导,中共70多名在职和退休的高级官员由于“贿赂买官”被降职,名单里还包括一名将军和两名中将,报导说他们跟已经入狱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有关。

一名原军队系统的红二代向《大纪元》透露,中共前国防部部长常万全等人被降级非常可信,“据我了解的情况,全军有70多位靠买官的像谷俊山一类的将军受到降级的处罚,光北京军区系统就有40多个,有的降级降得非常厉害,从正军降到正营”,这名红二代说。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退休的中共海军军官的话说,大多数涉及房峰辉案被降职的高级军官都是担任“政委”或后勤职务的。“最新的处罚是宽松的,他们都没有被判入狱。他们都是房峰辉的下属,而房峰辉是郭国雄和徐才厚的门徒。”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其中44人属于北京军区”,房峰辉在2007年至2012年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 “这些人贿赂房峰辉以换取升职,其他人是在房峰辉被提升为总参谋长后向他行贿的。”

《国家利益》杂志分析,中共军队是从农民起家,经过了漫长的道路,今天中共军队号称具有高科技武器,但它的致命弱点仍然是腐败。

中共的军队与其说是一个“作战部队”,不如说是一个“企业”。军方拥有工厂、医院和房地产,所有这些都为腐败的发生提供了机会。

《国家利益》引述一篇评论说, “就连入伍参军也经常需要付款,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参军被认为是一个有前途的职业和摆脱贫困的途径。一名记者假称为了儿子参军去询价,得到的报价是8万到9万人民币,当然,价格的多少跟你能找到的不同‘门路’有关。”

“向高级官员行贿以获得晋升,这似乎在军队中司空见惯。”据坊间传闻,军中卖官明码实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人民币,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人民币等,此外还有价高者得竞逐,曾有军区少将为晋升中将,行贿1000万元,上级已经点头,不料另有少将给付2000万元争夺同一位置,最后出价高者得之。

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发起军队的反腐运动。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2012年至2017年期间,超过13,000名军官因腐败受到惩罚。

上一轮反腐运动中,是在徐才厚、郭伯雄落马期间,百余名军官被查处,其中大部分是郭、徐的亲信。在新一轮运动中,房峰辉和张阳的角色与郭、徐近似,两人曾主掌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北京军区、广州军区都成为重灾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