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高級軍官遭降職 美媒揭中共軍隊致命弱點(圖)

發表:2019-07-17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揭中共軍隊的致命弱點——腐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媒揭中共軍隊的致命弱點——腐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軍隊被稱為是腐敗最嚴重的領域之一,買官賣官行徑盛行。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日前刊文指,中共軍隊買官賣官的醜聞表明,在中共軍隊系統中,獲得高級職位的標準,並不取決於你的能力,而是靠你的財力。

美國《國家利益》媒體7月14日報導,中共軍隊買官賣官的醜聞表明,在中共軍隊系統中,獲得高級職位的標準不取決於你的能力,而是你能掏多少錢。

70名中共軍隊高級軍官因「賄賂買官」被降職

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共70多名在職和退休的高級官員由於「賄賂買官」被降職,名單裡還包括一名將軍和兩名中將,報導說他們跟已經入獄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有關。

一名原軍隊系統的紅二代向《大紀元》透露,中共前國防部部長常萬全等人被降級非常可信,「據我瞭解的情況,全軍有70多位靠買官的像谷俊山一類的將軍受到降級的處罰,光北京軍區系統就有40多個,有的降級降得非常厲害,從正軍降到正營」,這名紅二代說。

《華盛頓郵報》引述一名退休的中共海軍軍官的話說,大多數涉及房峰輝案被降職的高級軍官都是擔任「政委」或後勤職務的。「最新的處罰是寬鬆的,他們都沒有被判入獄。他們都是房峰輝的下屬,而房峰輝是郭國雄和徐才厚的門徒。」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華盛頓郵報》,「其中44人屬於北京軍區」,房峰輝在2007年至2012年擔任北京軍區司令員, 「這些人賄賂房峰輝以換取升職,其他人是在房峰輝被提升為總參謀長後向他行賄的。」

《國家利益》雜誌分析,中共軍隊是從農民起家,經過了漫長的道路,今天中共軍隊號稱具有高科技武器,但它的致命弱點仍然是腐敗。

中共的軍隊與其說是一個「作戰部隊」,不如說是一個「企業」。軍方擁有工廠、醫院和房地產,所有這些都為腐敗的發生提供了機會。

《國家利益》引述一篇評論說, 「就連入伍參軍也經常需要付款,特別是在農村地區,參軍被認為是一個有前途的職業和擺脫貧困的途徑。一名記者假稱為了兒子參軍去詢價,得到的報價是8萬到9萬人民幣,當然,價格的多少跟你能找到的不同‘門路’有關。」

「向高級官員行賄以獲得晉升,這似乎在軍隊中司空見慣。」據坊間傳聞,軍中賣官明碼實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人民幣,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人民幣等,此外還有價高者得競逐,曾有軍區少將為晉升中將,行賄1000萬元,上級已經點頭,不料另有少將給付2000萬元爭奪同一位置,最後出價高者得之。

2012年習近平上臺後發起軍隊的反腐運動。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2012年至2017年期間,超過13,000名軍官因腐敗受到懲罰。

上一輪反腐運動中,是在徐才厚、郭伯雄落馬期間,百餘名軍官被查處,其中大部分是郭、徐的親信。在新一輪運動中,房峰輝和張陽的角色與郭、徐近似,兩人曾主掌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北京軍區、廣州軍區都成為重災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