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暴徒襲擊市民 被質疑與港府有關(圖)

發表:2019-07-22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元朗昨天發生一群白衣人暴力攻擊反送中示威者,連一般市民也不放過的事件,引發外界質疑「黑警一家親」、「縱容黑幫」!
香港元朗昨天發生一群白衣人暴力攻擊反送中示威者,連一般市民也不放過的事件,引發外界質疑「黑警一家親」、「縱容黑幫」!(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香港元朗昨天發生一群白衣人暴力攻擊反送中示威者,連一般市民也不放過的事件,受到各界嚴厲譴責!目前已知有45名傷者。多種跡象引發外界質疑「黑警一家親」、「縱容黑幫」。發起21日反送中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認為「強力部門動用暗黑勢力」,打擊抗爭者士氣,呼籲港人團結。

白衣人暴力襲擊反送中示威者與市民

據《CNA》報導,21日晚上在新界的西鐵元朗站,有一大批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攻擊穿黑衣的反送中示威者與一般市民。

經由媒體直播畫面可看出,白衣人一開始手持著「保衛元朗」標語,後來在地鐵站看見黑衣人就打,棍棒藤條齊飛,甚至還衝到月台、車廂內打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被毆打受傷,縫了8針;

還有人展示被白衣人使用藤條狂鞭,背部滿是傷痕的照片(點此);

網傳也有一名身穿白色裙的孕婦,躺在地上等待救援;

白衣孕婦被毆打倒地
一名白衣孕婦被毆打倒地急救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TVB》新聞前記者柳俊江遭群毆,被打到頭破血流;狀況請點此觀看。

《立場新聞》的記者右肩、雙手受傷流血,後腦腫起,背部有大面積的傷痕;其它媒體的記者也有受傷。

香港醫管局表示,當日元朗西鐵站白衣人毆打市民事件中,總共有45名傷者。截至上午7時,仍然有22人留在醫院。

警方「放水」動作明顯?

有民眾在網路上說,衝突一出現就有人報警,但地鐵站打人半小時都沒有警察到場,因此質疑警方與黑道有勾結,是「黑警」。

元朗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回應說,昨晚接報之後已派人到站調查,當時發現有兩批人爭執,約有100人,由於人數多,現場警員不足以應付,於是上報增援,隨後警方派遣穿著防暴裝備的警員到場處理。

至於為何沒有立即逮捕這些人?游乃強表示,「無論哪邊陣營,都沒見有人持攻擊性武器」。

然而,底下媒體的影片也顯示警方的說法令人難以置信:

另外,泛民派議員黃偉賢表示,有數名白衣人當警察的面,發言恐嚇、做勢打市民。他和議員杜嘉倫衝向警車,表明身份後要求保護,結果警察一句話都沒回,竟拉起車窗,開車走人。

暴徒與港警遭強烈指責

民間人權陣線當晚已在社群平台臉書發表聲明,指暴徒「儼如中國城管,令無辜市民受傷」,並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對港警的處置不滿。民陣表示,警察「在元朗不執法,縱容暴徒襲擊立場新聞記者、一般市民」,另一邊卻「在上環毫無必要的情況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

聲明中指出,自從2014年「占中」運動,「已有強力部門動用暗黑勢力,破壞占領者人身安全和打擊士氣」。這次「明顯是升級版本」,呼籲香港人要團結,反對人身暴力與制度暴力。

經歷昨晚元朗的暴力事件之後,香港各方都發布譴責。屬於泛民主派的工黨及民主黨都發聲明,強烈譴責特區政府與警方的不作為;就連建制派的民建聯也譴責暴力,要求警方嚴肅追查。

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和獨立評論人協會也發聲明強烈譴責元朗站毆打記者的暴行,指出現場有白衣人士搶去電視台攝影機丟到草叢中毀壞。

新界原居民大都支持港府

元朗位於新界北,而新界、九龍、香港島是整個香港的重要組成區域。從地緣上來看,新界的原居民組成的傳統團體或者地方勢力一直親北京,支持北京的「一國兩制」政策,也因此比較「靠近」港府。

在選舉上,外界相信新界的原居民大都是支持親政府的建制派,比較不支持泛民陣營。

早年的新界以耕種為主,基於歷史緣故,因此當地男性原居民享有一項建屋權,稱之為丁屋。這項建屋權保障每位男丁一生可以蓋一座3層樓高的丁屋,而且不用像其他市民一樣向政府繳付地價稅。

近20年來,隨著新界不斷開發,市區居民開始搬到新界居住,一些人更搬進了傳統村落,使新界人口結構出現變化。不過,也衝擊原居民的利益,比如泛民方面就不斷地質疑新界丁權的合法性,建議取消,深埋了雙方的矛盾。

在2014年底香港爆發「占中」運動後,一些示威者曾計畫把運動擴大到新界,但是卻遭到原居民的激烈阻撓和衝擊,所以「占中」人士最終未踏進新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