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得銀牌拒絕與孫楊合影 為何受到眾人起立鼓掌(圖)

發表:2019-07-23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21日韓國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上,400米自由泳銀牌獲得者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拒絕與金牌獲得者中國選手孫楊一起站在領獎台上。
2019年7月21日,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拒絕與金牌獲得者中國選手孫楊一起站在領獎台上。(圖片來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在7月21日韓國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上,400米自由泳銀牌獲得者澳大利亞選手霍頓,先是拒絕和獲得金牌的中國選手孫楊合影,而後又拒絕站在領獎臺上,引發熱議。

事後在運動員餐廳,當霍頓走進用餐時,受到在場人士全體起立鼓掌。霍頓對媒體表示,他之所以這樣做,是不想與捲入禁藥風波的孫楊同臺。

美聯社報導說,霍頓對孫楊被允許參加這次世錦賽感到不滿,因為孫楊在2014年曾經因違禁藥物檢測呈陽性而被停賽三個月。今年九月他將面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有可能會中斷他的體育生涯。

國際游泳聯合會就霍頓在頒獎台上的行為向霍頓發出警告。國際泳聯在給霍頓的信中說,國際泳聯尊重言論自由,但是言論自由必須在正確的場合得到行使。

除了霍爾頓之外,英國游泳名將亞當.佩蒂(Adam Peaty)也對孫楊表示不滿。他曾在推特發文說,「我再也不願意看到這個人(孫楊)參加國際游泳比賽或者奧林匹克運動會,與我的艱苦練習的同行們競爭」。

其實,以霍頓為首的這些外國體育選手,之所以針對孫楊,主要因為三件事。

首先是2014年孫楊的禁賽門

2014年孫楊因為服用曲美他嗪被中國泳協禁賽三個月,孫楊也因此被取消了同年全國游泳冠軍賽的成績。

據瞭解,曲美他嗪是一種優化心肌力量代謝的心血管疾病輔助用藥,在孫楊服藥期間,曲美他嗪還在禁藥的黑名單中,絕對禁止使用。

浙江省人民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屈百鳴事後解釋:「孫楊因感冒出現了胸悶、心悸不適等症狀,專家會診之後認為孫楊存在心肌缺血等情況,給予服用曲美他嗪保護心肌。」

這件事,給孫楊的公平競賽形象蒙上了一層陰影,也帶來了日後體壇對他的「詬病」。

第二件事發生在裡約奧運會

2016年裡約奧運會霍頓擊敗孫楊獲得400米自由泳冠軍,事後稱孫楊為drug cheat,引髮網路論戰。霍頓本人的Twitter賬號和臉書被中國網友攻佔。

在隨後的200自由泳中,孫楊取得冠軍,法國運動員拉庫特在接受本國記者採訪時稱:「他(孫楊)的尿都是紫色的,200米自由泳的頒獎臺令人噁心。」

第三件事,就是去年發生的「砸血液樣本」事件

2018年9月4日,國際禁藥檢測管理公司(IDMT)受國際泳聯委託給中國運動員進行禁藥檢測。

三名工作人員來到孫楊家中提取血液樣本,孫楊團隊,包括孫楊母親、教練、律師要求該團隊出示證件。

但是,他們認為IDMT工作人員資質不全,拒絕讓工作人員帶走血液樣本,並用錘子砸碎了血樣瓶。

基於對血檢人員的不信任,暴力抗檢,從而引發海內外爭議,國際田聯主席就此事表示:「幸虧這不是在田徑賽場上,如果在田徑賽場上,孫楊直接就被永久禁賽。」

今年3月,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已就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在例行藥檢時涉嫌暴力破壞其血液樣本瓶一事,正式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上訴。如果WADA勝訴,孫楊或將面臨終身禁賽處罰。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