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集團軍暴恐演習 北京準備鎮壓香港?(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7-24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第74集團軍在廣東湛江舉行反恐演習,被指與香港局勢有關。
陸軍第74集團軍在廣東湛江舉行反恐演習,被指與香港局勢有關。(圖片來源:「鋼鐵先鋒號」微博)

【看中國2019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市民大規模「反送中」已持續六個星期。上週日,警方於深夜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清場。之後,又有大量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士毆打示威民眾。就在這一敏感時間點,中國陸軍第74集團軍廣東湛江舉行反恐演習,被指與香港局勢有關。

週一,中國陸軍第74集團軍官方微博「鋼鐵先鋒號」發布消息稱,第74集團軍某旅已在廣東省湛江市某海訓場舉行一場突發暴恐情況處置演練。該微博稱,此次模擬演練是為有效維護野外駐訓營區安全,並特意提到,要「確保在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夠採取有措施。」

「鋼鐵先鋒號」在發布上述微博不久就刪除了該微博,但這條消息已經引發海外媒體關注,香港《Now新聞》引述軍事評論家、退役上校岳剛分析,這次演習顯示,如果香港情況升級,大陸當局在必要時或會調動解放軍進入香港,完成所謂「維持治安」的任務。

與此同時,多位網友週一在推特爆料稱,有大批軍車坦克向香港方向行駛,猜測是被派往香港「執行任務」。

 

 

針對上述消息,外界擔心北京正計畫對香港訴諸武力,或直接導致六四事件的重演。

《美國之音》報導提到,有觀察人士指出,如今的香港面臨空前危險,局勢與30年前北京民主運動頗為相似,稍有不慎,64悲劇就會在香港重演。

上週日,約四十多萬香港示威者再次舉行「反送中」大遊行,遊行結束後,多位市民在港鐵元朗站遭到一百多名「白衣人」的毆打,造成45人受傷。《自由時報》報導指,當時有多位民眾報案,警方卻遲遲不現身,另有很多民眾目擊,在案發現場附近出現的港警,竟然掉頭離去。因此,外界質疑這次黑社會事件是「警黑合作」,放任黑社會人士打人。

中國河北維權律師張玉晨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北京在把大陸常見的「維穩」模式移植到香港。張玉晨表示,中國大陸警察會利用黑社會人士打壓維權人士,甚至冒充維權人士製造混亂、暴力場面,製造警方鎮壓的藉口。

另一方面,中國前總理李鵬7月22日去世後,新華社迅速發布快訊通報該消息,微博上,也有很多李鵬去世的消息。《法廣》用「罕見」和「高調」形容大陸官媒對於李鵬去世的態度。

報導引述分析指,中共以李鵬訃告的形式為六四作最新定論,這是在劍指香港。香港局勢大動盪,大陸官方借李鵬的消息發出一種威脅的信號,即中共可能採取斷然措施對付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