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前危機委員會」等百餘專家呼籲堅持抗中(圖)

作者:《上報》吳奕軍 發表:2019-07-25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關係已經發生巨變。
中美關係已經發生巨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在美國國慶日前夕,百位亞洲專家發表〈中國不是敵人〉公開信後不久,7月18日美國百餘位專家則發表立場迥異的公開信,另有「當前危機委員會」聯署與演說,率皆呼籲川普(特朗普)總統與國會應該持續堅持抗中政策。

7月3日,89歲的前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傅高義(Ezra Vogel)領銜執筆的公開信,發表七點主張,建議美國不要與中共為敵,認為縱使中共近年在國際的擴張令人不安,但川普政府與國會目前抑制中國的施政路線,恐將疏離盟友,孤立美國,適得其反----這封被視為「熊貓派」與「接觸派」的公開信,呼應了中共樂見之立場,隨即受到中共官媒以及外交部的公開歡迎。

這封刊登在《華盛頓郵報》的公開信,是延續歐巴馬政府等綏靖主張的老調重彈,聯署者大多是老輩學者,早已失去執政實務影響力,這些立場在當今美國政壇已非主流,也不能反映廣大民意。

美國政壇主流已經清楚,數十年來經驗證明,透過協助中國發展經濟以促進政治開放,不但不可能,還被中共佔盡便宜、滲透利用。

中共正危及美國及盟友

在《華盛頓郵報》公開信刊登兩週之後,另一方面,前美國太平洋艦隊情報主管詹姆斯.法內爾(James E.Fanell)領銜執筆公開信,顯有反制意味。聯署者包括大約130位專家,其中有美國退役軍官、前情報官員、大學教授、智庫學者、企業界人士。

法內爾這一封公開信之要旨包括:

一、中共的野心與美國的戰略利益相悖,正進一步危及美國及盟友。

二、過去40年,美國奉行與中國接觸的開放政策,卻大幅削弱美國國家安全,這種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

三、中共威脅言論與宗教自由、經濟腐敗、擴張主義、違反國際秩序、威脅對民主臺灣發動戰爭,皆應受到譴責。

四、中共從來不是一個和平政權,而且和美國世界觀「不對稱」,美國必須理解和處理這種危險的不對稱性。

五、對中國的「接觸政策」是錯的,強調「美國無論在外交、經濟或軍事上和中國進行多少接觸,都無損中共的大戰略。」

六、在過去40年,「接觸派」專家告訴美國政府,一旦經濟現代化,中國將成為負責任的利益共同體----這種情況沒有發生,而且「只要中共統治中國,就不會發生。」

七、法內爾公開信表示,他們堅定支持中國人民,但不支持中共政府,也不支持中國受「危險的習近平集團」所控制。聯署者亦贊同川普政府目前的國安戰略以及對抗習近平政府之措施。

公開信還警告,中共目前策略是拖延,以等待川普總統任期結束,因此必須「盡力將對中國平衡的經濟政策制度化,加強民主國家的聯盟,打敗中共威脅全球自由的野心。」

無極限的戰爭

此外,美國「當前危機委員會」(CPD,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7月18日在華府召開今年第7次會議,由前情報官員暨作家納格爾(Chet Nagle)發表演說,表示「一些美國企業和官員在擔心無法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無法做生意,他們不明白中共正向我們發動一場無極限的戰爭。」

那格爾說,「2018年,川普總統和顧問們發現中國打造的5G網路是對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的直接威脅,華為公司一直是問題源頭。」

那格爾強調,40年來美國有三位總統拯救了中共政權,讓中共惡政坐大,包括推動與中共建交的尼克森總統、六四事件之後急著安撫中共的老布希總統,以及協助中共加入世貿的克林頓總統。那格爾並警惕川普總統,若在貿易戰與華為事件對中共退讓,很可能成為第四位拯救中共並且危及美國的總統,實屬不智。

當天「當前危機委員會」會議,也探討了許多重點,包括協助臺灣保護民主自由、遏制中共在香港重演天安門事件、減少對中國製造藥品之依賴、警惕北京對美國市場滲透等問題。

作為外交政策壓力團體的美國「當前危機委員會」有顯赫的歷史貢獻,首創於1950年,為蘇聯陣營冷戰局勢獻策,後另於1976與2004年兩度召開,處理共產世界瓦解以及全球反恐等議題。今年3月25日在美國華府重新召開,是成立近70年來第四屆,主要目標是應付中共對自由世界的威脅,如同雷根總統時代面對蘇聯冷戰威脅。

本屆委員會40多位核心成員,有前白宮官員、智庫學者、企業領袖、人權活動家、國安軍事專家等知名人士,咸認中共積極外銷專制統治模式,強調美國各界應該全力應付中共威脅。

中共對此委員會不掩飾敵意。官媒《環球時報》7月曾經發文隔空炮轟此委員會「是由一批美國極端保守派‘扎推’(湊熱鬧的同溫層)組成,以推翻中國政權為最終目的。」

在美國這樣龐大而成熟的民主制衡體系,中共如果只是將美國抗中潮流簡化為白宮一小圈鷹派作風,並且利用外交系統以及官媒粗聲叫陣,顯然是自曝其短、錯估形勢。

如果沒有廣大民意基礎展現對行政當局與國會的支持,美國數十年來對中共的綏靖歷程與綺麗幻想不會被看破並被廣泛接受,美國對抗中共的呼聲也不會獲得共和民主兩黨的高度回應。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中共蓋了數十年的牌已經一張張被掀開,美國「熊貓派」的老化也已經抵不住青壯派主流社團之集結。本屆「當前危機委員會」不到四個月已經開了七次會,重炮隆隆,還會積極開下去,美國實務界對抗中共滲透的主流意識已經難以抑遏。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連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