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掉頭髮 你的身體可能缺了這4種營養素(組圖)

發表:2019-07-26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也可能是缺了這4種營養素。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也可能是缺了這4種營養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掉頭髮是一個困擾許多人的問題,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飲食、作息、藥物、遺傳等等。

髮幹中主要成分是角質蛋白,讓蛋白質變質的因素都不利於髮質健康,例如紫外線、游泳池中的氯、吹風機溫度過高等。此外,過度抓撓、拔白頭髮、反覆燙染等,都容易刺激和損傷頭皮、毛囊,引起過敏或炎症。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除去不可控的因素,攝取平衡的膳食有利於我們擁有一頭充盈健康的頭髮。大家不妨回顧一下自己的日常飲食,看看你有沒有足量攝取以下4種關鍵營養素?如果沒有做到,趕緊補足吧!

常掉頭髮的人可能缺這4種營養素

1、鐵

缺鐵會影響毛囊細胞的生長分化,引發脫髮。年輕女性、服用H2受體拮抗劑(包括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來抑制胃酸的人,以及素食者是缺鐵的高危人群。

富含鐵的食物:精瘦肉類、海鮮、動物內臟、堅果、豆類和一些蔬菜(比如菠菜)中一般含有豐富的鐵。建議大家將植物來源與動物來源的食物一起吃,同時加入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這樣可以有較好的吸收率。

2、鋅

堅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鋅和鐵,平時可以適量攝取。
堅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鋅和鐵,平時可以適量攝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缺鋅也會引發脫髮或使髮質變得脆弱。吸收功能差的人群、肝病、腎病患者,以及過量飲酒的人群都比較容易缺鋅,服用有些降壓藥也會影響鋅的吸收利用。

富含鋅的食物:牡蠣(生蠔)、紅肉和禽肉都是富含鋅的食物,豆類、堅果以及蟹、龍蝦等海鮮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鋅。

3、維生素D

脫髮的女性往往體內維生素D水平較低。考慮到維生素D缺乏伴隨的各種不良後果,例如骨質疏鬆、抵抗力下降等,如有維生素D缺乏症的朋友可以諮詢醫生,選擇合適劑量的維生素D補劑。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三文魚等海魚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D,強化維生素D的乳製品(牛奶、酸奶等)裡也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D。不過僅靠日常飲食獲取充足的維生素D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來選擇。

4、蛋白質

許多追求快速減重的人士會發現,嚴格控制飲食一段時間以後頭髮變得稀疏脆弱,這是因為蛋白質攝入不足的關係。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魚蝦水產、豆製品、低脂乳製品、去皮禽類和精瘦肉等含豐富的蛋白質,建議大家可以適量食用,補充優質蛋白質。

除此,平時可適當按摩頭皮,注意頭皮防晒,減少頭髮燙染次數,洗頭時輕輕按揉,盡量保護頭皮和毛囊的健康也很重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