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秘書、銀行及金融從業員致港府公開信(圖)

發表:2019-07-26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還出現了黑幫份子暴打市民的驚人事件。如今有一群公司秘書、銀行及金融從業員,紛紛發出公開信,促請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還出現了黑幫份子暴打市民的驚人事件。如今有一群公司秘書、銀行及金融從業員,紛紛發出公開信,促請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6日訊】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還出現了黑幫份子暴打市民的驚人事件,令港民們非常擔憂香港的未來。如今有一幫關心香港社會的公司秘書,還有一群熱愛香港的銀行金融從業員,紛紛發出公開信,促請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

兩份聲明列在香港《連登》討論區中,分別如下:

公司秘書版本

致香港市民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公開信

我們是一幫關心香港社會的公司秘書(Company Secretary),當中有來自特許秘書公會的會士、學生會員及業界從業員,年資崗位各有不同,但訴求目標一致。謹此表達我們對近日事件的憤怒及促請政府正面回應香港市民五大訴求。

一直以來,我們致力保障每一間公司,不論是上市公司、私人公司、社會團體等都能達至合法合規、有效營運、避免利益衝突;處理的案件更面向國際投資者,例如我們審閱公司的每一份文件,再呈交公司註冊處及相關部門,力求保持香港是一個公平競爭及守法的營商環境。

儘管寂寂無名,我們一直奉身於確保高度企業管治水平,是保障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不可或缺的角色。

然而,我們決定不再沉默。自6月以來,雖有百萬計市民上街,多名年青人以死進諫,特首﹑問責官員卻置若罔聞,只以「暫緩」﹑「壽終正寢」等語言偽術推搪,從未正面回應五大訴求。

更甚者,6月起警察濫暴鎮壓示威市民之暴行,簡直罄竹難書,令人髮指。社會淪為如斯田地皆因政府漠視民意,自由民主淪為國際笑柄。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無不感到痛心疾首,輾轉難眠。

禍不單行,7月21日晚,更出現白衣暴徒公然在元朗市中心及西鐵站向普羅大眾進行無差別恐襲,人心惶惶、人人自危,香港成暴力之都。

政府對白衣暴徒之處理手法已引起極大公憤,簡直是執法者之恥﹗相信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當晚都難以閉目入眠,那些鮮血那些哀號,一閉上眼就重現,腦海揮之不去。

香港政府之管治水平出現極大紕漏,其過失將直接影響國際機構於香港的投資,並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之地位。我們無法對特區政府的處理手法視若無睹,忍氣噤聲,噤若寒蟬。

「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在此,為挽回香港市民及國際投資者的信心,我們促請政府當局必須作出正面回應香港市民五大訴求及即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引領香港重新擁抱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切勿草菅人命。

從反送中一直走到今天,儘管我們還未爭取到以上訴求,但香港人所創造的奇蹟都會銘記眾人心裡。最後,願我們堅定同行,毋懼白色恐怖,維護港人應有的自由及權利。請各位緊記,無論黑夜如何悠長,白晝始終會到來。

香港人加油!

一幫熱愛香港的公司秘書敬上

銀行及金融從業員版本

致特區政府的公開信:

我們是一群熱愛香港的銀行及金融從業員。

香港銀行業始於1854年,僅有一百七十年歷史,時光雖短,仍令此彈丸之地躍身成為國際上舉足輕重的金融中心,成就顯卓。

香港金融業之成功,除了有賴香港人拼搏、刻苦耐勞的獅子山精神之外,廉潔及法治更是當中無可替代的核心價值。

然而,自2004年人大主動釋法粗暴干預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獨立性以來,香港往昔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每況愈下,令人痛心疾首。

政府無道,為向中方獻媚,漠視民意強推送中惡法,引致6月9日及6月16日兩次大規模示威遊行,分別令103萬人及200萬人走上街頭。

更甚者,本應前途無量的年輕人接二連三以死相諫,遺憾政府至今仍未就市民五大訴求作出正面回應。特首領導的高官無顏面對市民大眾,只管不斷敷衍塞責,一次又一次置警隊於市民大眾的義怒當中,挑起雙方矛盾衝突,令公僕成為無能政府與百姓之間的磨心,令社會嚴重撕裂。

更令人髮指的是,7月21日的和平遊行活動後,竟有警察於上環在未有預警下開槍,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市民;同時,成群結夥的黑社會人士帶同武器於元朗西鐵站內無差別地襲擊市民,形同恐襲。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於罪行發生期間整整數小時內警方不但沒有在現場出現執法,報案中心職員亦惡言相向甚或掛斷市民來電,而理應隨時候命的多間鄰近警署居然重門深鎖,罔顧求助市民的安危。

最令人心寒的,莫過於有片段清楚拍攝到黑社會成員、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警察指揮官於恐襲前後涉嫌互相勾結。甚至有警員在眾目睽睽之下將仍手持武器的暴徒放行,種種徵象實在不得不令人臆想整件暴行實乃政黑警合謀的一場驚人陰謀。

為挽回市民對政府及香港警察的信心,以及香港在國際舞台上尊廉潔、重法治的形象,我等現促請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包括:

1.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2.徹查警隊在反引渡條例運動以來的濫權行為;

3.正式撤回引渡條例議案;

4.承諾從此不再提出相關修訂;

5.全面收回612暴動定義及釋放被捕示威者並撤銷控罪。

我等深信,只有政治清明、法治彰顯,長遠更要重啟政改,實現真正的「雙普選」,才能令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致動搖。

一群熱愛香港的銀行及金融從業員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