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恐襲 程翔:五種勢力管治香港(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26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傳媒人程翔直言元朗襲擊事件是典型的「官、鄉、黑、共、商」五種勢力在管治香港。(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傳媒人程翔直言元朗襲擊事件是典型的「官、鄉、黑、共、商」五種勢力在管治香港。(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7月21日晚上元朗西鐵站數百名白衣人持械「無差別」攻擊市民的恐怖襲擊事件震驚全城以至全球。這批肆無忌憚的暴徒從何而來,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傳媒人程翔直言元朗襲擊事件是典型的「官、鄉、黑、共、商」五種勢力在管治香港。

鄉是新界鄉事,黑是黑社會,共是共產黨,商人及政府。程翔分析稱,五股勢力集一身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是典型的代表。

當晚何君堯被拍到與涉嫌元朗襲擊案的白衣人士握手問候,又讚對方是英雄,又形容事件是「元朗居民保家衛族」,被質疑與事件有關。

程翔說,何君堯是屯門良田村的望族,有鄉事勢力,當地黑社會都聽他的:「那怎麼證明他是共產黨的馬仔呢,在上次何君堯代表新界西出選立法會議員的時候,當時該區的強勁對手是自由黨的周永勤,他一退選,何君堯就很順利當選。」

他接著說,「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何君堯百分百有共產黨背景,或者何君堯是共產黨在該地區培植出來的幫共產黨做事的人。否則不會有如此大的威嚇,令其對手知難而退。」

程翔表示,香港農村常聽到「坨地」二字,就是黑社會借助鄉事的力量。在共產黨未奪權前,就有所謂的地下黨,也叫「隱蔽戰線」,往往的就是籠絡地方的黑社會。執政以後仍與黑社會保持密切的關係,中共前公安部長陶駟駒就說過「黑社會都有愛國」,他意思就是黑社會也都是被共產黨所利用的。

他又說,香港主權移交前,中聯辦前身新華社,地下黨就是香港工委,香港工委內部有專門人負責聯繫黑社會,他的名字叫黃文放,「他在世時日常負責統戰對象之一就是黑社會人物。所以說共產黨是隨時可以動用黑社會力量為其做事的,這些都是由來已久的了。共產黨由搞革命開始到現在都如此,因為隱蔽工作就是其主要的工作之一。」

有了官、鄉、黑、共的背景,還要加上一個‘商’的背景。也就是日前辭任《經濟日報》董事及副社長職務的石鏡泉。

程翔說,石鏡泉在事發生前一天曾在一個建制派集會上發表「藤條水喉通教仔」論,「教唆元朗的鄉民用藤條教仔的方式處理示威者,換言之用藤條教仔一樣,鞭打示威人士。我不知道他說這些話的初衷是什麼,但很可惜,元朗的暴徒正是照著他所說的,買了很多藤條。」

程翔接著說,「據我妹妹親口聽到,整個元朗都買不到藤條,甚至連商店的老闆都覺得奇怪為何這麼多人買藤條。這就是石鏡泉教唆出來的結果。」

他形容21日當晚暴徒打人的情況是很「義和團式」的作法:「石鏡泉在其專欄裡面常常散播指反送中條例的活動,是一種顏色革命,是外國勢力藉這件事情來搞亂中國,當他不斷散播這種言論時,就很容易激發一些盲目的所謂愛國主義的情緒,所以到他去號召人們用藤條打人時,大家真的會照著做的。」

他呼籲中聯辦不要再次在港搞群眾鬥群眾的行動,否則承擔不起。並提醒本週六到元朗參加遊行的市民要保持克制平和,跟緊大隊不要掉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