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紀錄後北上 歐洲熱浪威脅格陵蘭冰層(圖)

發表:2019-07-27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浪天氣
熱浪天氣示意圖(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今年來自南部的熱浪再次入侵並席捲了歐洲,不但在歐洲各國打破歷史高溫紀錄,而且還有北上的趨勢,威脅到全球第二大冰層——格陵蘭冰層,或許將導致冰層加速融化。

台灣中央社7月26日報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發言人努利斯(Clare Nullis)發表聲明稱,來自非洲北部的熱氣流北漂至歐洲變成熱浪,在歐洲各國改寫了眾多高溫歷史紀錄,其提高的溫差多大2至4攝氏度,非常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由於這波歐洲熱浪出現了北上跡象,因此可能會導致全球第二大冰層——格陵蘭冰層加速融化,而且或許會導致冰層厚度接近甚至低於2012年的紀錄。

努利斯引述了一名丹麥氣候科學家提供的數據稱,最近數週,格陵蘭冰層正在快速融化。僅僅7月份,格陵蘭冰層融化會損失1600億噸冰,相當於約6400萬個奧運會游泳池大小的冰量,但這只是冰層表面融化的冰。「我們還不知道2012年的紀錄會不會被打破,但距離不遠了。」

報導稱,格陵蘭冰層在全球氣候系統中佔有重要地位,如果融化的話,不但海平面會上升,而且還會導致全球氣候不穩定。

此外,歐洲熱浪對北極區域的冰層也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7月15日北極冰層差點改寫新低歷史紀錄。

此前,在歐洲這波熱浪的侵襲之下,法國各地紛紛改寫歷史高溫紀錄。7月25日,法國巴黎氣溫高達42.6度,打破了1947年7月28日40.4度的歷史紀錄。

法國全國101個省份中,20個省發出酷暑最高級別警——紅色警報,這是前所未有的紀錄;有60省是橘色警報。許多地方氣溫超過了40度。其中里爾(Lille)達到了41.5度,而原紀錄是37.6度;狄艾普(Dieppe)、敦克爾克(Dunkerque)分別為40.1度、41.3度,都是當地的歷史新高紀錄。

法國氣象局(Météo France)稱,法國此前從未遭遇過全國大範圍40度以上高溫天氣的現象。

今年6月底、7月底,法國已經經歷了兩波熱浪的入侵,但目前無法預測是否會有第三波熱浪來襲。

綜合比利時媒體報導,7月25日,比利時布拉班特省(Brabant)溫度高達41.8度,改寫了創下比利時歷史高溫紀錄,首都布魯塞爾氣溫也高達40度。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