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讓詐騙成員道歉 偉大媽媽令人心疼的故事(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9-07-2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句話讓詐騙成員道歉偉大媽媽令人心疼的故事
詐騙電話多是利用人們著急又害怕的心情,來讓人受騙上當。(圖片來源:Pixabay)

詐騙電話時有所聞,騙人的話術五花八門,那些壞人多是利用人們著急又害怕的心情,來讓人受騙上當。沒想到孩子哭著找「媽媽」的詐騙老哏,遇上「小比媽媽」反而讓詐騙成員良心發現,對她道歉還贈上祝福。

據高雄的小比媽媽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當她接到大陸口音的詐騙電話,話筒那頭傳來小男生的聲音,哭喊著叫媽媽。她聽了之後告訴對方,如果她的兒子會喊媽媽,「我會很謝謝你」。對方沉默了一會,好奇的反問她為什麼,小比媽媽坦白的回應「我的兒子是腦癱,而且不會走路不會吃,更不會說話,我1個人照顧他18年了。」

詐騙集團成員聽完之後沉默許久,最後對小比媽媽說「對不起,打擾妳了,願上帝祝福妳」,接著就把電話掛了。

小比媽媽逗趣的說「我還沒有問你們有沒有缺人,你怎麼給我掛電話了啦!實在是太傷我的心了!」


詐騙成員了解真相後向小比媽媽道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段俏皮的詐騙電話實錄貼文,不到1天就有上萬網友按讚,許多網友對小比媽媽的付出感到敬佩,紛紛獻上鼓勵。

看似堅強的小比媽媽,其實也曾抵擋不住殘酷的現實,放棄活下去。綜合台灣媒體報導,小比媽媽陳嘉齡18年前生下兒子小比,兒子6個月大時施打疫苗後出現反應不良而引發癲癇,最後演變成重度腦性麻痺。生父拋下無法言語也無法行動的小比,只剩下陳嘉齡挑起重擔,獨自扶養小比長大。

小比各類的手術治療和生活開銷都讓陳嘉齡心力交瘁,種種壓力讓她患上憂鬱症,在小比十歲那年,小比媽媽承受不住壓力,試圖吞藥自盡。

上天並沒有帶走陳嘉齡,保回一命的她只有聲道受損沒有其它大礙,她想「既然老天不肯帶我走,我就好好照顧孩子吧!」小比媽媽重新振作,遇到再怎麼困難問題,仍舊選擇面對和解決,而不是逃避,「因為這是上天給我的功課,沒有人可以幫我做的。」

前年小比媽媽在朋友的邀請下參加路跑,意外開拓出一片新天地,在跑步時可以暫時忘卻龐大的生活壓力,更讓小比看見房間以外的世界。

有人說小比是累贅,但小比媽媽說孩子是「天使」的化身,儘管她為了孩子付出許多,但心中的母愛告訴她,不能因為孩子生病就把他當作拖油瓶。小比媽媽不曾後悔將孩子生下,即便過程很辛苦,但只要有一點點的進步,對她來說都是最大的幸福。

小比媽媽走過艱辛的照顧歲月,現在用陽光般的笑容,鼓舞著面臨困境的人不要放棄。她期望大家看到發展遲緩的「天使兒」時,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她也希望家中有天使兒的家長,多帶孩子出門到戶外走走。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