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博士同與4男交往 小4為其離婚自殺還送5篇SCI?(組圖)

發表:2019-07-28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博士同與4男交往小4為其離婚自殺還送5篇SCI
網傳復旦女博士李某的照片。(微博@小妖精尋找小和尚)

【看中國2019年7月28日訊】近日網傳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女博士李某同時和4位男博士交往,其中一位為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碩導陸某,交往期間送了李某5篇SCI論文,陸某發現實情後服30顆安眠藥試圖自殺。針對傳聞,復旦大學回應稱將一查到底。

7月27日,復旦大學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復旦大學醫學院高度重視,已要求並會同中山醫院就網友關注的當事人師德師風和學風問題啟動調查。

聲明表示,醫學院一貫重視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師德師風建設,對任何師德失範、學術不規範的行為,將一查到底,有責必究。

據悉,在7月24日至25日,網傳一則消息,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醫生陸某為了和復旦大學女博士李某在一起而拋家棄子。但在他給李某買房、買車、買包包、送珠寶以及給她署名和刊發5篇SCI論文後,其中還包括一篇發在《自然》子刊的論文,之後李某卻和他分手。

經受不住打擊,陸某選擇了服30顆安眠藥自殺。也有消息稱,陸某自殺後,被搶救過來。

美女博士同與4男交往小4為其離婚自殺還送5篇SCI

網傳陸某發的朋友圈。(微博@忘了star)

不過,網上有消息稱,陸某主要受不了李某在和他戀愛的同時,還和其他兩個男人在戀愛。

還有網友爆料,陸某出軌的小三居然還有三個男朋友,而且都在同一個班。

隨著事件的曝光後,網友把注意力紛紛聚焦在陸某幫女博士李某發表的5篇高質量論文上,有評論稱,相較於那些連為發一篇SCI都在苦苦掙扎的博士們來說,女主相當於可以讀博畢業兩次了。

據瞭解,SCI是指美國《科學引文索引》,它目前國際上被公認的最具權威的科技文獻檢索工具。在中國評職稱、院士、百萬獎勵、工資底薪等等方面,都有著難以估量的價值。

美女博士同與4男交往小4為其離婚自殺還送5篇SCI
網上的部分消息。(微博@江南蔣學長)

有不少網友吐槽,學術圈本就沒那麼乾淨,這些或許只是冰山一角。

據公開資料顯示,陸某是一位32歲的醫學博士,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內分泌科研究員,兼任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青年委員,主要從事2型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等代謝性疾病的病理生理機制研究。

截至目前,陸某主持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優秀青年基金、上海市科委啟明星計畫國家級和省市級等課題。 有消息則表示,女主是該醫院2017級博士生,研究方向為內分泌與代謝病、內分泌與腫瘤。另外,她曾經的考研感悟是,「與其心生羨慕,不如自己就是那樣的人。」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