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休高層出行竟大肆封路 巨量花銷令人驚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4-25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常委曾慶紅(右)和吳邦國。
前中共常委曾慶紅(右)和吳邦國。(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有江澤民狗頭軍師之稱的曾慶紅日前露面江西,當地安保嚴格,甚至封路,引髮質疑。2014年兩會的一則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建議,所直指中共退休高官奢侈待遇的現實,曾引發人們震驚。不過剛剛過去的中共兩會,被認為是歷屆最沉悶的兩會,在當局禁聲令之下,代表和委員無人敢多說話,更別說提些尖銳提案。

香港《明報》報導,中共前常委曾慶紅4月20日返家鄉江西,其安保工作極其嚴格。報導引述網民稱,當日從永和連心大橋開始到吉安賓館,一路交通受管制,網民並感嘆其「退下十年有餘,官威猶在。」中共高官權貴奢侈退休待遇可見一斑。

在2014年3月中共兩會上。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連續第二年建議,為離任中共領導人制訂禮遇條例,令他們退休後待遇有法可依,但不能延及子孫,也不能隨意擴大。

葛劍雄稱,中共很多政要「離休不離黨,退休不退志,位退權不退」,享受各種禮遇超乎想像,而且連子孫後代都一起享受。國家撥給他們的四合院,慢慢演變成了其子孫的私產,變相導致國有資產流失。

當時有統計顯示,健在的中共官員國家級副職以上退休領導有將近200人,每人醫療、警衛、廚師、交通、住宿的花費平均超過千萬元。這些人食不厭精,醫不厭貴,不時遊山玩水,坐專列乘專機,全家出動,老少享受,不知要花費多少民脂民膏。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的中共官員僅得了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幾種藥,並且要求住院輸液,全家醫藥費都從中報銷,無形中造成了更多醫療資源以及財政資金的浪費。有一位退休省級官員住一次院花費就高達300萬元,相當於當地100個家庭的年收入。

中科院一份調查報告稱,在中共當局投入的醫療費用中,百分之八十是為官員服務的。當中部級以上政要的醫療費用更是天文數字,如果公布出來恐怕天怒人怨。

報導指,現在三公消費已開始公布,為何退休政要的花費不能公布?尤其對那些打著父輩旗號,強佔國家資源的官二代,更應將他們曝光,在國人面前亮亮相。

海外媒體當時曾分析認為,葛劍雄這項提案劍指中共政要,具有相當的勇氣。但是,葛劍雄這項提案,最後不了了之。近幾年兩會,已經無人提這類「敏感」提案。

事實上,早在2008年,香港《動向》等刊物就曾披露:目前,中共中央委員以上離休高幹,每年公款開銷,就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僅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前總理李鵬等高級離休官員11人,每年公款消費達10億元,平均每人近1億元!

香港雜誌披露,江澤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除其住宿、交通等開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開支外,僅宴客簽單就花費了237.7萬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上海市34個中等職工的總收入。

而中共各級官員的三公消費數額到底是多少?官方至今未公布確切的數字,但學者、媒體、社會各界認為三公消費逾9千億元。

《南方都市報》2012年3月4日報導稱,中共官員三公消費在2006年就達千億元,相當於全年財政支出的30%。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特約研究員王錫鋅2008年3月份在《新聞1+1》節目中披露,他估算中共官員用於公款吃喝、公費出國、公車開支的花銷一年有9千億人民幣。

2012年3月13日,中共喉舌中華網報導稱,形象地說,美國「尼米茲」級別的航母一艘造價是40億美元,一年的三公消費能造30艘這樣的航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