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神秘「軍盾一號」和南北「將軍府」(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4-20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俊山藉「軍盾一號」工程,建成「釣魚臺乙六號院」,其中最大的一棟獨棟別墅屬於徐才厚。
谷俊山藉「軍盾一號」工程,建成「釣魚臺乙六號院」,其中最大的一棟獨棟別墅屬於徐才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前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以「軍盾一號」工程名義從北京市民手中廉價征地後,卻建成了釣魚臺七號院和11套戒備森嚴的豪華專用別墅群「釣魚臺乙六號院」,後成為「京城第一天價豪宅」。其中最大的一棟獨棟別墅屬於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谷俊山自己的一南一北兩座「將軍府」均已曝光。

揭秘谷俊山「軍盾一號」工程

2015年8月10日,中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因貪污、受賄等5罪並罰一審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當天晚上,大陸《財新網》就刊出「谷俊山和‘軍盾一號’」文章披露,谷俊山主政軍隊房地產期間,以神秘的「軍盾一號」國家重點綜合科研項目為名,2005年到2006年以每平方米5500元到1萬元左右拿到了東釣魚臺村80畝的土地。

該地塊不僅興建釣魚臺七號院四棟天價商品樓房,還包括11套戒備森嚴的專用豪華別墅「釣魚臺乙六號院」。

據悉,釣魚臺七號院的開發商是中赫集團。中赫集團拿到這個地塊的一個附加條件是,必須在釣魚臺七號院旁,也就是「軍盾一號」項目用地的另一半,代建11套低密度住宅。這11套住宅建成後就是「釣魚臺乙六號院」,統一門牌號為阜成路乙6號。

隨後,這一樓盤曾在2011年夏以每平方米30萬元的天價聲名大噪。

「釣魚臺乙六號院」最大的一棟獨棟別墅屬於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辦案人員對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處豪宅進行查抄,在2000平米豪宅的地下室,辦案人員查抄了巨額現金。該豪宅即位於「六號院」。

據港媒披露,在該豪宅地下室中,查抄出美元、歐元、人民幣等現金足有1噸多重,各種金銀珠寶數不勝數。

此外,在徐宅的倉庫裡,還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一大堆。查抄財物堆積如山,由10多輛軍用卡車才能全數運走。徐宅倉庫裡還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

谷俊山南北「將軍府」曝光

在北京,谷俊山染指的二環黃金地段周邊軍隊地產達數十塊,擁有數十套房,每套面積都在170平方米左右。

據說,谷俊山自己就有一南一北兩處「將軍府」。

《財新網》特稿《谷俊山的將軍府》中,專門介紹谷俊山濮陽老家「將軍府」,當地人稱作「故宮」。報導稱:「整個‘將軍府’的結構可謂匠心別用,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槍。」

谷俊山神秘「軍盾一號」和南北「將軍府」
谷俊山在濮陽的「將軍府」早有曝光。(視頻截圖)

谷俊山在濮陽的「將軍府」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也出自故宮畫工手筆。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兩年有餘。

谷俊山被曝貪腐200多億元。2013初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抄,調查人員起獲了數百箱的軍用專供茅台,還有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純金毛澤東像。

除了南「將軍府」在老家濮陽,谷俊山還有北「將軍府」在北京太平路,2017年10月在軍方記錄片《強軍》中曾首次曝光。

北京官媒「長安街知事」稱,關於谷俊山的北「將軍府」,社會傳聞頗多,有說在CBD,有說與王保安的天價豪宅為鄰。這座位於太平路的「將軍府」,在五棵松附近,部隊大院雲集。在這一區域建「將軍府」,可見其當時的囂張程度。

谷俊山神秘「軍盾一號」和南北「將軍府」
谷俊山北「將軍府」鮮為人知。(視頻截圖)

江澤民大搞基建 谷俊山冒起發跡

據2017年10月2日晚播出的軍方記錄片《強軍》中說,谷俊山從軍分區一個搞生產經營的營職助理員,到掌管全軍基建營房大權的總後勤部中將副部長,得益於靠山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扶持。

而郭伯雄、徐伯雄已公認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親信,並在胡錦濤主政時期在軍中架空了胡。

公開報導顯示,中共軍隊大搞基建營房,正是始於江澤民掌軍時期。《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報導稱,1999年,中共軍隊推行住房制度改革。後來先後落馬的當時的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王守業、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原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都曾在基建營房部門長期任職。

2001年7月,谷俊山進京調任總後勤部,先後任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任職8年間,正值軍隊大修大建的時期。據稱,2003年至2007年,中央軍委專項投資25億元搞基建。而2005年至2007年間,總後勤部就投資達5億元。正是在這期間,谷俊山藉機發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