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休高层出行竟大肆封路 巨量花销令人惊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4-25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常委曾庆红(右)和吴邦国。
前中共常委曾庆红(右)和吴邦国。(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有江泽民狗头军师之称的曾庆红日前露面江西,当地安保严格,甚至封路,引发质疑。2014年两会的一则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建议,所直指中共退休高官奢侈待遇的现实,曾引发人们震惊。不过刚刚过去的中共两会,被认为是历届最沉闷的两会,在当局禁声令之下,代表和委员无人敢多说话,更别说提些尖锐提案。

香港《明报》报导,中共前常委曾庆红4月20日返家乡江西,其安保工作极其严格。报导引述网民称,当日从永和连心大桥开始到吉安宾馆,一路交通受管制,网民并感叹其“退下十年有余,官威犹在。”中共高官权贵奢侈退休待遇可见一斑。

在2014年3月中共两会上。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连续第二年建议,为离任中共领导人制订礼遇条例,令他们退休后待遇有法可依,但不能延及子孙,也不能随意扩大。

葛剑雄称,中共很多政要“离休不离党,退休不退志,位退权不退”,享受各种礼遇超乎想像,而且连子孙后代都一起享受。国家拨给他们的四合院,慢慢演变成了其子孙的私产,变相导致国有资产流失。

当时有统计显示,健在的中共官员国家级副职以上退休领导有将近200人,每人医疗、警卫、厨师、交通、住宿的花费平均超过千万元。这些人食不厌精,医不厌贵,不时游山玩水,坐专列乘专机,全家出动,老少享受,不知要花费多少民脂民膏。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的中共官员仅得了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几种药,并且要求住院输液,全家医药费都从中报销,无形中造成了更多医疗资源以及财政资金的浪费。有一位退休省级官员住一次院花费就高达300万元,相当于当地100个家庭的年收入。

中科院一份调查报告称,在中共当局投入的医疗费用中,百分之八十是为官员服务的。当中部级以上政要的医疗费用更是天文数字,如果公布出来恐怕天怒人怨。

报导指,现在三公消费已开始公布,为何退休政要的花费不能公布?尤其对那些打着父辈旗号,强占国家资源的官二代,更应将他们曝光,在国人面前亮亮相。

海外媒体当时曾分析认为,葛剑雄这项提案剑指中共政要,具有相当的勇气。但是,葛剑雄这项提案,最后不了了之。近几年两会,已经无人提这类“敏感”提案。

事实上,早在2008年,香港《动向》等刊物就曾披露:目前,中共中央委员以上离休高干,每年公款开销,就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仅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总理李鹏等高级离休官员11人,每年公款消费达10亿元,平均每人近1亿元!

香港杂志披露,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除其住宿、交通等开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开支外,仅宴客签单就花费了237.7万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上海市34个中等职工的总收入。

而中共各级官员的三公消费数额到底是多少?官方至今未公布确切的数字,但学者、媒体、社会各界认为三公消费逾9千亿元。

《南方都市报》2012年3月4日报导称,中共官员三公消费在2006年就达千亿元,相当于全年财政支出的30%。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2008年3月份在《新闻1+1》节目中披露,他估算中共官员用于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的花销一年有9千亿人民币。

2012年3月13日,中共喉舌中华网报道称,形象地说,美国“尼米兹”级别的航母一艘造价是40亿美元,一年的三公消费能造30艘这样的航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