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团派大佬猛举报一批中央大人物 含曾庆红张德江(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4-21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广东省长黄华华和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前广东省长黄华华和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图片来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法院原院长肖扬,因病于4月19日去世。《看中国》昨日已有报导(《原最高法院长肖扬病死 被揭建法官利益集团》),肖扬掌控中共最高法院长达十年,不但培植黄松有、周强等大批腐败亲信,且曾被举报在老家广东涉嫌巨额贪污,号称司法界巨贪。而早在2013年,有港媒爆出惊人内幕:当时行将全退的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华华,在1月下旬曾向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递交一封致中共中央政治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中纪委的信件及附件,长达四万多字,举报党组内高层在广东贪腐情况,内容触目惊心,猛捅了一批中共中央大人物。被点名的不但有肖扬,还有曾庆红、张德江等一批前后任党内大佬。

广东官场深不可测 传团派大佬黄华华踢爆内幕

2013年,习近平发动的打虎运动进行不久,中央巡视组在各省打老虎、拍苍蝇“如火如荼”,不过奇怪的是,广东却显得静悄悄,有人质疑是否广东官场太过深不可测,还是作为身陷其中的时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遇到了什么麻烦。

香港《争鸣》杂志披露,2013年1月下旬,2011年11月已辞任前广东省长、转任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的黄华华,向时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递交一封致中央政治局、全国人大委员会党组及中纪委的信件,信件全文及附件等长达四万多字,分四个部分。

其中第三部分是党内高层在广东的特权、贪腐典型情况,包括曾庆红和张德江也上了贪腐名单。

据称,团派大佬黄华华上书举报党内高层在广东贪腐、侵吞、挥霍资金、财产等情况是触目惊心的,是经过收集、调查及其他人士协助得来的。

以下是有关黄华华披露的部分内情:

至2011年底,已退离休党政、国家副总理级、副委员长级、政协副主席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湛江等地持有别墅、豪宅八十五座(所)。同期,已退休党政、国家列省部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湛江等地持有别墅、豪宅一千一百七十多座(所)。至2012年6月底,在职党政、国家副总理级、副委员长级、政协副主席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州、深圳特区、珠海特区持有别墅、豪宅37座(所)同期,在职党政、国家副省部级、省部级领导人及配偶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湛江等地持有别墅、豪宅八百五十多座。

被点名持有别墅、豪宅的高官有: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曾培炎、唐家璇、肖扬、当时在职的李长春、贺国强、刘淇,十八大晋升的张德江、张高丽、李建国、杜青林等。被点名持有别墅、豪宅名单中,时任省部级的领导人有:李鸿忠、朱明国、李斌、刘伟、吴志明、周小川、蔡武、陈雷等。

2003年至2011年,每年退离休党政、国家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一级领导人及家属和退离休省部一级领导人及家属到广东休假、避寒的有七千五百多人次,接待开支三十五亿多。

另外,黄华华上书指:“退离休党政、国家领导人亲属在广东设立3270多家公司,操控百分之七十的地产、基建工程项目,操控百分之六十金融、证券业”他还指:“在广东省发迹并拥有十亿元以上资产的党政、国家干部家属有六千至六千二百名以上。”

北京或因保党不敢动“黑名单” 黄华华本一丘之貉

然而,中央第八巡视组离开广东后,那些被传在黑名单上的官员个个安然无恙。

据公开的后续报导,团派大佬、前广东省长黄华华后来对大陆媒体表示,海外某杂志编造其向中共高层写“举报信”就是典型的恶意造謡。但是香港《东方日报》认为,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大陆决策黑幕重重,大道消息不通畅,小道消息自然满天飞,很多时候谣言反而变成遥遥领先的预言,民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2017年10月28日,主管广东反腐和知悉中南海高层涉广东贪腐的胡春华黯然离开了广东,在次年的中共两会上担任了一个负责扶贫、农业农村等工作苦累苦的副总理。而在中共十九大前,胡被热传会入常,甚至是习近平的接班人选。

当时有评论认为,中共当局无法查下去,就是因为贪官众多,盘根错节,法治不了贪赃枉法之众,要是真治下去,就会要了党的性命。

值得注意的是,被传举报党内大佬集体腐败的黄华华本身也不是什么好官。

曾任广东省团委书记的前广东省长黄华华有“南天王”之称,他不但是广东团派大佬,也是广东政坛“客家帮”帮主,向政坛输送高官无数。黄曾从广州市委书记一职升任广东省长,任期长达八年。

据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客家帮在广东政坛盘据多年,泛指来自梅州地区的官员。”同时,客家帮被认为是靠拢曾庆红、周永康等人而盘踞在广东的江派势力。

有媒体报导称,团派大佬黄华华退出实权职位后致信中纪委“反戈一击”,是意图以揭发曾庆红张德江等贪腐摆脱干系。

此前,港媒也曾报导,黄华华生活奢靡,是广东省甚至全国、港澳都闻名的官场超级富豪。其以家属名义、匿名拥有的物业价值近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