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挨了三十大棒竟毫髮無傷!背後有何人相助?(圖)

發表:2019-07-3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有虔誠信佛的人才能感受到佛法的殊勝。
只有虔誠信佛的人才能感受到佛法的殊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華傳統文化敬天信神,相信人的善惡行為都存在著因果報應的法則。如果人真的敬神信佛,崇敬佛法,神佛真的會慈悲於人,展現出神蹟。在中國古代也不乏這樣的例子。

一、三十大棒都打不傷的老人

唐朝劉逸淮在汴京時,韓弘為右廂虞侯,王某為左廂虞侯。王某和韓弘私交甚篤。

有人向劉逸淮進讒言,說他二人竊取軍情,將對劉逸淮不利。劉逸淮聽罷,大怒,召二人來並責備他倆。韓弘是劉逸淮的外甥,跪在地上磕頭,好話說盡,劉逸淮的怒氣才稍平。王某年老,驚恐不已,渾身發抖,不能為自己聲辯。劉逸淮就叱責他,並杖打他三十大棒。

當時新制的紅棒,棒頭直徑有好幾寸,再以漆好的筋竹捆縛,非常牢固,立在地上可以不倒,用此棒打人,五六棒准讓人喪命。

韓弘料想王某哪裡禁得起這頓毒打,必死無疑,所以深夜來到王家探望,卻一點都聽不到他家人的哭聲。韓弘感到很奇怪,心想他們莫非是怕被劉逸淮知道才不敢哭泣。於是他詢問門口的侍衛,都說:「我家大人一直安然無恙。」韓弘一向和他家很熟悉,就逕直走到他的臥室內,看到王某安然如初,就追問其故。

王某說:「我念經四十年了,直到今天才感受到他的威力。記得當初被押在地上棒打時,看見一隻像簸箕一樣巨大的手張開來為我遮住脊背。」還將背部袒露出來給韓弘看,果然沒有絲毫被打傷的痕跡。

韓弘素來並不信佛,自從目睹王某被巨棒杖打竟然絲毫沒有受傷,才對佛法產生敬信之心。從此以後常和僧人往來,每天自己抄寫十頁經書。等到他顯貴時,已經寫有數百軸之多。

由此可見,只有虔誠信佛之人方能感受到佛法的殊勝。

二、砍不死的犯人

吳郡有一個叫沈甲的人,被關押準備處死。臨刑那天,他心中口裡不停地誦念佛號。結果,被舉起刑刀突然自己斷了,現場的人都驚呆了!他因此被釋放。

在吳郡還有一個叫陸暉的人也被關押入獄。他自料必死,就讓家人造觀音像,叩首拜乞,希望能免一死。

臨刑時,陸暉被砍了三刀,結果三把刀全都自己斷了。

監刑官問他原因,他答道:「恐怕這是觀音菩薩的慈悲之力。」隨後監刑官就派人看陸暉家裡的觀音像。只見觀音像的脖子上,竟出現了三條刀痕!於是監刑官上奏朝廷,將他釋放了。

三、突然能說話的啞巴

有一個名叫勾龍義的人,他在唐穆宗長慶年間(公元821--824)外出做工。一次,他聽說一個同鄉有病,便前去探望,看見那個同鄉正在抄寫經文。勾龍義就把同鄉所抄寫的經文,抓起來就撕,然後扔到地上,還叫同鄉不要再寫了。結果他回家後,當天就成啞巴了。看了好幾個醫生,都治不好。可這時的他還是不思悔改。

過了五六年,他忽然聽到鄰居有人在念誦佛經,才猛然醒悟,心想:「別人都愛念經,可能真的管用,也許我得此啞病,就是以前謗毀真經所致。如果現在悔悟,終身信奉,是不是就可以說話了?」

此後,勾龍義每聽到別人念經,就靠著牆壁專心的聽。過了一個月,他覺得自己好像也能念經了,心裏很想念經。

幾天以後,他偶然來到一座寺廟,遇到一位老和尚,他上前施禮,指著嘴,表示自己是啞巴,想念經。老和尚便用小刀割了一下他的舌頭,他剛想說:「啊呀,好痛!」他就能說話了,於是他就跟老和尚一起念經。但之後他再也沒見到那位老和尚。

後來,他發現:牆上的畫像中有位須菩提,就是之前遇到的那位老和尚。於是,他請人畫了一幅須菩提像,終生禮拜,虔誠地念經敬佛。

古語說:「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欲知未來事,今生做者是」,是讓人相信善惡有報是天理。其實人無論在歷史的過去做錯了什麼,現在已不重要,因為佛法慈悲,還在給人做好的機會。最重要的是今天,這是為自己選擇未來的關鍵時刻,不要再迷失,不要給自己造成永遠無法挽回的痛悔。

(事均據《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唐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