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古令」開鍘!8月全面改播洗腦劇 民間挨轟(圖)

發表:2019-08-02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懿傳
圖為熱播古裝劇《如懿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禁播古裝及偶像劇又有新命令,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於7月29日發布新命令,從8月起禁播娛樂性較強的古裝劇、偶像劇,全部改播多達86部「紅色劇目」。民間質疑「八一」為何不能有娛樂,難道是哀悼國殤?

中國影視圈近年不斷傳出新禁令,年初「限古令」升級,不允武俠、神話、歷史、穿越、宮廷等劇播出,導致許多影視公司臨時撤檔慘賠錢,如今,中共官方再追加「限古令」成「禁古令」,從8月1日起「不得播出娛樂性較強的古裝劇、偶像劇」。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廣電總局宣傳司發布《關於做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電視劇展播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國電視台及各衛視台,從8月1日起要選播86部「紅色劇目」。推薦劇目名單包括:《可愛的中國》、《我在北京等你》、《人民的選擇》、《外交風雲》、《最好的時代》、《都是一家人》、《我愛你,祖國》、《諜戰深海之驚蟄》等劇目。

報導引述評論指出,中共政府過往每逢「十一」,都會要求電視台播出一個月的紅色洗腦劇,以營造良好氛圍,今年適逢中共建築70週年,官方將「紅色」電視劇延長至百日,試圖讓老百姓進一步增強對共產黨政權的合法性,以及對輿論的控制。

中共官方突如其來的通知,打亂了大陸各地電視台的正常工作,地方電視台不得不增加原有電視劇播放頻率。

如浙江衛視首次將周播劇場,從原有每週二到週四,調整為每週一到週四,四天連播;也有電視台放棄已購入的偶像劇,延遲拍攝古裝劇。業內人士無奈表示,受政治因素影響,製作電視劇的難度愈來愈大。

不過,外界留意到,中共當局控制越嚴,民眾表達不滿的言論也會越多。

例如,網民通過各種途徑,如漫畫、圖片,及引述名人經典言論,表達對中共政權的不滿。

再加上中美貿易談判持續拉鋸、中國經濟下行、香港「反送中」事件升溫、台灣總統大選臨近等,都令中共當局如坐針氈。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質疑慶祝「八一」為何不能有娛樂,又不是哀悼國殤?

也有網友表示,「悄悄停、悄悄播,不就行了」,「真是蠻腦癱的。」

還有網友吶喊,「給我們點空間吧,關上窗,鎖起門,你看到的都是我想讓你看到的!」「發表這些的官方號連評論都不敢開,怕被懟死嘛……。」

目前被微博網管認為敏感的留言都已遭到屏蔽。

中國知名編劇史航7月31日晚間在微博留言譏稱,「這才是一種終極娛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