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退出《中導條約》 遏制中共軍事擴張(圖)

發表:2019-08-0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正式退出《中導條約》遏制中共軍事擴張
1987年12月8日,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左)與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在裁軍首腦會議第一天的白宮歡迎儀式上。三天後,兩國領導人簽署《中導條約》。(圖片來源:JEROME DELAY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美國將在8月2日後,正式退出與俄羅斯在1987年12月簽訂的《中導條約》。川普(特朗普)政府此前批評俄羅斯違反了兩國間的協議,多年來並未遵守該條約。

據法廣(RFI)報導,美國本週五(8月2日)將正式退出中導條約。法新社指,美國方面退出該條約,是為「新的軍備競賽開啟大門,而本次軍備競賽的靶子瞄準俄羅斯和中國」。

《中導條約》,是指冷戰期間,美國與蘇聯之間簽訂的各自銷毀中程彈道導彈的公約。1987年12月8日由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和蘇共中央總書記戈爾巴喬夫在華盛頓特區簽署,1988年6月1日正式生效。

2019年2月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美國暫停履行條約義務。原因是,自該條約簽訂以來,只是美國在遵守協議,俄羅斯政府並未執行該條約。次日,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宣布俄羅斯暫停履行該條約。

報導說,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日前表示:「中導條約曾經對美國有用,但如果不是雙方一起遵守,就無法進行。美國將遵守其一切義務直到8月2日,之後美國將會按照自身利益行事。」

俄羅斯總統普京亦在7月3日批准該國亦終止參與該條約。

美國國防部前任部長阿什·卡爾特認為,廢除中導條約有利於遏制北京在亞洲的軍事崛起。卡爾特解釋道:「中國大部分的武器由中程導彈構成,美國需要確保的是,如果很不幸兩國發生衝突,美國要擁有同等的軍事能力。」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托馬斯·麥肯認為:「美國現在需要在太平洋諸島和盟國領土上部署中程常規導彈,以此抗衡北京在該海域崛起的軍事力量。」 他表示,現在是時候扭轉局勢了,面對北京的攻擊性,這些武器可以使其打消想法。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