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美貿易戰策略 就一個字:拖(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9-08-02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這個星期美中貿易談判開始又結束,會談提前一天結束,美國代表團跟中方代表互相合影之後直奔飛機場回國。其實在這一輪談判之前,雙方都不指望有實質性的突破。

改變美中貿易不平等狀態,是川普(特朗普)競選時做出的承諾,現在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開始,川普肯定是希望跟中國的貿易談判馬上有所突破和進展的了,所以川普連連出重拳,徵收關稅、禁止跟華為業務,這兩天又呼籲世貿組織取消北京發展中國家的地位,等等等等。

不過北京也不會輕易讓步,多買點美國農產品也許做得到,但要修改法律,不再盜取知識產權、開放金融市場、停止出口津貼,不但要立法,還要接受美國的檢查,一旦有法不依美國就會再次祭起關稅大棒,這臉往哪兒擱呀?

但北京政府過去幾十年來的確靠著發展中國家的地位,靠著光說不干的空頭承諾悶發財,現在川普打開天窗說亮話,公開挑戰貿易,北京政府在道理上站不住腳,怎麼辦?拖,就跟打仗一樣,不能速戰速決那就拖延、僵持,咬咬牙再撐個一年半,盼著川普下臺。

美國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失業率之低連連創下歷史記錄,川普執政的兩年普通美國人收入增長速度大大攀升,美國在世界的影響力也大大地提高,相反的﹔中國經濟繼續降溫,房地產泡沫騎虎難下,實體經濟宏觀環境惡化,製造業正在離開中國,就是中國的民營企業都轉向勞動力成本更低的海外。

美國在流汗,中共在流血,這麼拖下去的後果是什麼呢?再者說,中共就那麼肯定川普不能連任麼?經濟強勁發展時期的總統都是順利連任的,看看今天的民主黨候選人,一個比一個左傾、激進,不激進贏不了黨內初選﹔但激進了又贏不了總統大選,把寶壓在川普連任失敗,是不是腦筋有問題了?再有一點,川普可是個記仇的角色,他現在已經放話了,他連任之後,開出的貿易條件會更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