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美贸易战策略 就一个字:拖(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9-08-02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这个星期美中贸易谈判开始又结束,会谈提前一天结束,美国代表团跟中方代表互相合影之后直奔飞机场回国。其实在这一轮谈判之前,双方都不指望有实质性的突破。

改变美中贸易不平等状态,是川普(特朗普)竞选时做出的承诺,现在美国总统大选已经开始,川普肯定是希望跟中国的贸易谈判马上有所突破和进展的了,所以川普连连出重拳,征收关税、禁止跟华为业务,这两天又呼吁世贸组织取消北京发展中国家的地位,等等等等。

不过北京也不会轻易让步,多买点美国农产品也许做得到,但要修改法律,不再盗取知识产权、开放金融市场、停止出口津贴,不但要立法,还要接受美国的检查,一旦有法不依美国就会再次祭起关税大棒,这脸往哪儿搁呀?

但北京政府过去几十年来的确靠着发展中国家的地位,靠着光说不干的空头承诺闷发财,现在川普打开天窗说亮话,公开挑战贸易,北京政府在道理上站不住脚,怎么办?拖,就跟打仗一样,不能速战速决那就拖延、僵持,咬咬牙再撑个一年半,盼着川普下台。

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失业率之低连连创下历史记录,川普执政的两年普通美国人收入增长速度大大攀升,美国在世界的影响力也大大地提高,相反的﹔中国经济继续降温,房地产泡沫骑虎难下,实体经济宏观环境恶化,制造业正在离开中国,就是中国的民营企业都转向劳动力成本更低的海外。

美国在流汗,中共在流血,这么拖下去的后果是什么呢?再者说,中共就那么肯定川普不能连任么?经济强劲发展时期的总统都是顺利连任的,看看今天的民主党候选人,一个比一个左倾、激进,不激进赢不了党内初选﹔但激进了又赢不了总统大选,把宝压在川普连任失败,是不是脑筋有问题了?再有一点,川普可是个记仇的角色,他现在已经放话了,他连任之后,开出的贸易条件会更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