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快速剝蛋殼的妙招(組圖)

發表:2019-08-02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想剝出漂亮的水煮蛋,常是讓人感到頭痛的事。
要想剝出漂亮的水煮蛋,常是讓人感到十分頭痛的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水煮蛋是一個很方便的食材,可以變化出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但每次剝蛋殼的時候,常會讓人感到頭痛,要想剝出漂亮的水煮蛋,似乎只能靠運氣。那麼水煮蛋的蛋殼要怎麼剝,才會又快又漂亮呢?

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水煮蛋剝蛋殼的小妙方。根據經驗,冷藏過的蛋會比常溫的蛋好剝很多。

1、用杯子搖晃

將水煮蛋放入杯子內,加進少量的水後,把蓋子關好,或是以手封住杯口並用力搖晃杯子一會兒。這時水煮蛋因為撞擊杯子,蛋殼會產生一些裂痕,只要輕輕將蛋殼一拉,就整片脫離了。

2、用圓形保鮮盒搖晃

杯子通常一次只能放一兩顆蛋,如果不想分批處理的話,可以找一個圓形保鮮盒,然後把蛋放進去後,水大概加到雞蛋一半的高度就行。

接著蓋上保鮮盒的蓋子,然後上下輕輕搖晃,或是讓蛋以相同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皆可)轉個幾圈。最後再把蓋子打開,您會發現,蛋殼就跟用杯子搖一樣,只要輕輕一拉,就整片脫離了。

掌握小技巧,水煮蛋也能剝得又快又漂亮。
掌握小技巧,水煮蛋也能剝得又快又漂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用水沖或用嘴吹

敲擊水煮蛋的兩端,再剝去一小塊蛋殼與薄膜。接下來在水龍頭下方放一個碗,裝滿水後,將蛋放進碗中。然後將蛋尖的一端對著水龍頭沖水,水壓就會讓蛋脫殼而出。

除了利用水壓以外,類似的方法是採用嘴巴吹氣,所產生的壓力,同樣會讓蛋脫殼而出。

4、在桌上按壓

把煮好的蛋在桌上輕敲一下,接著按壓蛋的中心,然後往前滾一圈,或是前後來回滾幾次,讓蛋殼碎裂,接下來就能把蛋殼輕鬆剝開了。

在敲擊的時候力度要拿捏好,太用力可能會使蛋破損;在按壓蛋的時候,同時也不要太大力。另外蛋也要煮熟,如果沒煮熟,在敲擊時也可能會對蛋造成破損。

5、用針戳個小孔

我們可以在蛋的底部(橢圓形那一端),用大頭針或圖釘戳一個小孔。如果怕力度拿捏不好,坊間也有賣《蛋室打洞器》,只要把蛋放上去,輕輕一壓就可以戳出一個小孔。然後等水煮開的時候再把蛋放進去,這時水會跑進蛋裡面,讓殼跟蛋分離,也會好剝很多。

切忌水還沒煮開就把蛋放進去,不然蛋白會很容易從洞裡跑出來。

6、迅速冷卻

蛋剛煮好的時候,可以趕快泡到冷水或冰水中,讓蛋冷卻下來後再剝。因為蛋白冷卻後,也會自然跟蛋殼分離,剝起來會方便許多。

以上剝蛋殼妙方,大家有空不妨試試,您會發現,剝蛋殼不再是難事,而且速度快、效率高,剝好的蛋也很完整,不會坑坑洞洞。親友看了,也會對您佩服不已哦!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