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快速剥蛋壳的妙招(组图)

发表:2019-08-0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剥出漂亮的水煮蛋,常是让人感到头痛的事。
要想剥出漂亮的水煮蛋,常是让人感到十分头痛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水煮蛋是一个很方便的食材,可以变化出各式各样不同的料理。但每次剥蛋壳的时候,常会让人感到头痛,要想剥出漂亮的水煮蛋,似乎只能靠运气。那么水煮蛋的蛋壳要怎么剥,才会又快又漂亮呢?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水煮蛋剥蛋壳的小妙方。根据经验,冷藏过的蛋会比常温的蛋好剥很多。

1、用杯子摇晃

将水煮蛋放入杯子内,加进少量的水后,把盖子关好,或是以手封住杯口并用力摇晃杯子一会儿。这时水煮蛋因为撞击杯子,蛋壳会产生一些裂痕,只要轻轻将蛋壳一拉,就整片脱离了。

2、用圆形保鲜盒摇晃

杯子通常一次只能放一两颗蛋,如果不想分批处理的话,可以找一个圆形保鲜盒,然后把蛋放进去后,水大概加到鸡蛋一半的高度就行。

接着盖上保鲜盒的盖子,然后上下轻轻摇晃,或是让蛋以相同方向(顺时针或逆时针皆可)转个几圈。最后再把盖子打开,您会发现,蛋壳就跟用杯子摇一样,只要轻轻一拉,就整片脱离了。

掌握小技巧,水煮蛋也能剥得又快又漂亮。
掌握小技巧,水煮蛋也能剥得又快又漂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用水冲或用嘴吹

敲击水煮蛋的两端,再剥去一小块蛋壳与薄膜。接下来在水龙头下方放一个碗,装满水后,将蛋放进碗中。然后将蛋尖的一端对着水龙头冲水,水压就会让蛋脱壳而出。

除了利用水压以外,类似的方法是采用嘴巴吹气,所产生的压力,同样会让蛋脱壳而出。

4、在桌上按压

把煮好的蛋在桌上轻敲一下,接着按压蛋的中心,然后往前滚一圈,或是前后来回滚几次,让蛋壳碎裂,接下来就能把蛋壳轻松剥开了。

在敲击的时候力度要拿捏好,太用力可能会使蛋破损;在按压蛋的时候,同时也不要太大力。另外蛋也要煮熟,如果没煮熟,在敲击时也可能会对蛋造成破损。

5、用针戳个小孔

我们可以在蛋的底部(椭圆形那一端),用大头针或图钉戳一个小孔。如果怕力度拿捏不好,坊间也有卖《蛋室打洞器》,只要把蛋放上去,轻轻一压就可以戳出一个小孔。然后等水煮开的时候再把蛋放进去,这时水会跑进蛋里面,让壳跟蛋分离,也会好剥很多。

切忌水还没煮开就把蛋放进去,不然蛋白会很容易从洞里跑出来。

6、迅速冷却

蛋刚煮好的时候,可以赶快泡到冷水或冰水中,让蛋冷却下来后再剥。因为蛋白冷却后,也会自然跟蛋壳分离,剥起来会方便许多。

以上剥蛋壳妙方,大家有空不妨试试,您会发现,剥蛋壳不再是难事,而且速度快、效率高,剥好的蛋也很完整,不会坑坑洞洞。亲友看了,也会对您佩服不已哦!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