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委內瑞拉牙醫收入竟然不如「微工人」(圖)

發表:2019-08-05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22日,委內瑞拉醫護人員在加拉加斯遊行,抗議馬杜羅政府。
2017年5月22日,委內瑞拉醫護人員在加拉加斯遊行,抗議馬杜羅政府。(圖片來源:JUAN BARRETO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據BBC報導,米切爾.姆諾斯(Michelle Muñoz)住在委內瑞拉,曾是一位牙醫,但隨著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和通貨膨脹日益加劇,2年前,她的診所不得不關閉,改做網路工作,加入了世界上成千上萬電腦前的幕後「微工人」(Microworker)大軍。

「人們都沒有足夠錢去買食物,給孩子交學費,哪裡還有錢去看牙醫?」米切爾說。

微工人實際上就是電腦的助手,做電腦做不了的工作。他們向電腦輸入大量信息,向AI人工智慧添加「人工因素」。

米切爾說,微工作已經成為她維持生計的唯一來源:「我幹這份工作比當牙醫掙得多。」好的時候一天能掙大約80美元,她買了一部智能手機用於工作。

媒體提到這些「微工人」時常常將他們形容成低工資,受剝削的一群人。但對很多人來說,這類微工作非常重要,是解決生路的一個途徑。

世界電商亞馬遜巨頭亞馬遜最初利用「微工人」來清除掉電腦無法清除的成百上千萬的重複頁面,因為這個龐大項目是一個人無法完成的,於是他們把這個工作分成上千份小活兒,數以千計的工人得以共同完成。

目前,沒人知道世界上共有多少這樣的「微工人」,但僅僅在「亞馬遜土耳其機器人」上每月都有數以十萬計的人在工作,每天任何一個時刻,都有2,500人在電腦前工作,主要來自美國和印度。

「微工人」受到良好教育

這些「微工人」並不是簡單的機械工人,他們很多都擁有高學歷。

國際勞工組織在世界75個國家調查了3,500名「微工人」,發現他們的平均年齡為33歲,其中三分之一是女性。

「微工人」中擁有大學學位的人最多,高達37%,研究生學歷的佔20%,受過大學教育的佔22%,中學程度或以下的不到18%。這些人裡一多半都曾是科學與技術專業,23%學工程,還有22%學習IT信息技術專業。

危機之中靠微工作艱難生存

敘利亞青年亞雅.阿尤布.艾哈邁德(Yahya Ayoub Ahmed)逃離戰亂中的國家,在伊拉克的一個難民營居住。在難民營他學習英語和IT知識,現在已經加入了世界「微工人」大軍。

不過,像在伊拉克這樣的國家,幹這份國際性的微工作並不像在其他國家那樣方便。因為大多數網上微工作公司都不願雇佣來自伊拉克那類的國家,因為支付工資非常不方便,大多數公司都使用PayPal這類網路銀行系統。

所以,像亞雅這樣的「微工人」必須跟僱主簽署特別合約來解決這個難題。

生活在深陷經濟危機的委內瑞拉也不容易,委內瑞拉「微工人」拉法爾.佩雷斯(Rafael Pérez)看到很多網上提供的微工作都把他們排除在外。而且他還多次做了工作後,沒得到報酬。

「有一次,我15天內掙了180美元,對我來說這是很大一筆錢,但他們一直沒有付給我。我通過電郵,又打電話,但根本找不到可以幫助你的人。」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