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濫發橡膠子彈 射破記者防毒面罩(圖)

發表:2019-08-06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進行,昨日港民還發起了全港大三罷(罷市、罷工、罷課)以及不合作運動。示威者們包圍警署抗議,警方在全港各地使用催淚彈與橡膠子彈武力清場。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進行,昨日港民還發起了全港大三罷(罷市、罷工、罷課)以及不合作運動。示威者們包圍警署抗議,警方在全港各地使用催淚彈與橡膠子彈武力清場。(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進行,昨日港民還發起了全港大三罷(罷市、罷工、罷課)以及不合作運動。示威者們包圍警署抗議,港警在全港各地使用催淚彈與橡膠子彈武力清場。《BBC》的一名記者也中彈,頭戴的防毒面罩也被射破了。他在推特上表示,到處都有催淚瓦斯,但不是在他身下,所以最有可能就是橡膠子彈。

隨著香港反送中行動衝突不斷,香港警方不當執法的事件一一曝光。最近的比如天水圍警署4日晚上一度被示威者包圍,有位少女被警員扯下内褲導致「走光」。該女子稱已獲保釋,對此事無流一滴眼淚。網友痛批港警根本就是「施暴警察」!(詳報導:港警扯下少女內褲拖行 遭網友強烈譴責)

根據《BBC》報導,其駐港記者史蒂芬(Stephen McDonell)昨天晚上在警方使用武力清場時受到波及,被橡膠子彈擊中,並擊破所戴的防毒面罩,所幸沒有受傷。

史蒂芬在推特上表示,破碎的塑料擊中了他的臉,幸好是一些划痕和小切口,沒傷及眼睛。他也呼籲在港民眾都要小心,另外他還拍下催淚彈的說明書,上面寫著「不可直接對人發射」,史蒂芬表示「我猜可能香港警察忘記看說明」。

自6月反送中以來,香港警方的鎮壓手段不斷引起爭議,幾乎無差別逮捕示威人,包括才14歲的小女孩,以及外籍人士,總共拘捕420人。另外還發射160發橡膠子彈、150發海棉彈以及1000發催淚彈。

香港警方坦承,這些數字並不含對民居的發射,即使住宅區發射催淚彈遭民眾控訴,警方也只說會儘量在使用之前提醒居民關好門。

處理示威時的交戰規則

一位自稱是"N年前在英國Folkestone揸過防暴盾、警棍的醫生",在連登討論區上發言,認為用橡膠子彈射記者,100%可以準備上軍事法庭,坐監了。

底下是他的發言:

「多年前玩過英軍軍訓時,教官跟我們說過,處理示威、暴動時有什麼交戰規則(Rules of Engagement)。

身穿防暴裝備的軍人,有責任確保所有人包括示威者的人身安全。

有示威者向你粗言穢語?你要當佢發噏風。更不要說主動問候人老母了。以前在北愛爾蘭,如果某軍人被對方target,是有機會被暗殺的。

什麼時候用有可能殺死人的武器,例如橡膠子彈等等呢?就是當有示威者做出有機會令人致命的行為。

向軍人投擲雜物?不算,因為你們已經手持防暴盾,身穿防護裝備。

向軍人投擲燃燒彈?其實都不算,因為你可以用防暴盾抵擋。

什麼是「會令人致命的行為」?向無法防禦的人,包括倒地的軍人或其他群眾,投擲燃燒彈之類。

什麼情況可以瞄準示威者頭部開槍(就算「只是」橡膠子彈)?好似無。上法庭,這不論怎麼說,也是intention to kill(意圖殺人)吧?

什麼情況可以用橡膠子彈-射-記-者?哈哈!你100%可以準備上軍事法庭,坐監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