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觀天術超越今日衛星(圖)

作者:艾蔻 發表:2019-08-07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諸葛孔明觀星知命危。
諸葛孔明觀星知命危。(圖片來源:手繪插畫)

翻開中國浩如煙海的古籍叢書,記載無數與星象對應的人間變動,玄妙精準,實為一種極高明的科技運用,比現在的衛星與諜報不知深奧先進多少倍。

從古至今,從西方到東方,人類與星象,似乎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在西方有十二星座對應著十二種人的命運、愛情、事業等。說起來,這只是星象學中的一種籠統而又很膚淺的皮毛表現與運用而已,而近代發現的瑪雅預言,則已經在這方面運用得很深很遠了。其實在東方幾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中的觀天術,卻遠遠超出本次人類文明的科技水平。

翻開中國浩如煙海的古籍叢書,你會發現,無論是史記、經書、小說、論著等,裡面都記載著與星象有關的人和事,而天上星宿變動的結果直接影響的又是地上人世間的開起承合、戰亂與穩定,大到改朝換代,小到一場戰爭,再小到一個人的生死,都與之對應的星宿有關,並把這種觀天而得到的「情報」,作為一種主要做事的選擇方向,實在是一種極高明的科技運用,比現在的衛星與諜報又不知深奧先進多少倍。從記載中我們知道,鬼谷子、姜尚、張良,一直到諸葛亮、邵雍、劉伯溫等等,都是精於此道的高手。

諸葛亮觀星知命危

在《三國演義》中,對諸葛亮的觀星曾有一節詳細的描寫:是夜,孔明扶病出帳,仰觀天文,十分驚慌;入帳謂姜維曰:「吾命在旦夕矣!」維曰:「丞相何出此言?」孔明曰:「吾見三臺星中,客星倍明,主星幽隱,相輔列曜,其光昏暗:天象如此,吾命可知!」維曰:「天象雖則如此,丞相何不用祈禳之法挽回之?」孔明曰:「吾素諳祈禳之法,但未知天意若何。」

另一邊,亦精於此道的司馬懿,在魏營中也發現並給他作了診斷:忽一夜仰觀天文,大喜,謂夏侯霸曰:「吾見將星失位,孔明必然有病,不久便死。」結果,孔明的病被司馬懿診斷的比醫院裏大夫還準確,不久一命歸西。

高行周觀星象了天意

在《飛龍傳》中亦有一節「高行周夜觀星象」的敘述:後唐名將高行周離座,走出中軍帳來,只見五營四哨,嚴謹肅然。又覺寒風撲面,遍體如冰。抬頭一看,那滿天星斗,燦爛當空。又向天河觀看,見紫微斗口生了黑氣,一會明朗,一會昏暗,客星犯帝座,明星旺氣,正照禪州。就知大漢天下不久,必屬於郭威,為此一憂。

又過數日,病體更甚,那日到了夜間,至三更時分,高行周心因疑慮,叫聲:「我兒,你扶我出去,再觀星象何如?」懷德道:「爹爹身體不安,巳須養靜為主,待等痊好,再去觀看不妨。」行周道:「你便扶我出去,決無妨礙。」

懷德不敢違忤,只得扶了父親,走出帳外,仰觀天象。見自己本命星昏昏沉沉,不住的欲墜,嘆了一口氣,默默無言。遂命懷德扶至後堂,坐在軟榻之上,躊躇嘆息。

懷德問道:「爹爹觀看星辰,為何不言長嘆?」行周道:「我兒,你怎知星理玄微?我欲待不說,你便不知其故,我且說與你知,自然明白。方纔我仰觀天文,見本命將星昏暗。又於前夜觀看,見客星犯帝座,主宿不明,此乃欲換新主之兆。又見旺氣正照禪州,應在郭威承襲天下。你父奉命興師,前來拒敵,誰知上天不容,降下災患,使我不能滅賊,誠天意也。」

星象準確預示動盪

如果有人懷疑上文是小說家為增加書中氣氛而「編」出來、有杜撰之嫌的話,那麼下面這些有朝代、時間的記載描述,則難以讓人懷疑了:

唐朝開元二年五月二十九日的晚上,有一個大流星像甕那樣大,還有像盆那樣大的,貫北斗星,都墜落在西北方。小的跟著落下來的有無數個,天上的星星全都搖動了。到天亮時才停止。七月襄王死了,死後給「殤帝」稱號。十月吐蕃進入了隴右,掠奪羊馬,死傷了無數。

那年的六月,大風將大樹和房屋都給颳倒了,長安街上的樹,連根拔出的十棵中就有七、八棵。長安城剛開始建設時,隋將高穎領頭所種植的槐樹,大概有一百多年了,到這時被連根拔出。終南山的竹子,開花結子,佈滿整個山谷,大小就像是麥粒。那年天下鬧飢荒,那些竹子也都枯萎而死。嶺南的也是這樣。人們都拿它來吃,醴泉下了麵粉,像米粒,人可以吃它。

後漢襄楷說:「國裏的竹柏枯萎時,不出三年,國主當死,人家的竹子結了子而枯死的,家長當死。」終南山的竹子開花而枯死了,果然在開元四年的時候太上皇駕崩了。

唐朝延和年初正月七日,太白星顯示在白天。那日,太上皇辭讓帝位。這是改換國主的預兆啊!到了八月九月,太白又在白天看見了。國改年號「先天」。第二年二月七日,太上皇被廢除,殺了中書令蕭至忠,侍中岑羲。流放了崔湜,不久也把崔湜殺了。

唐朝儀鳳年間,在天空中有長星佔了半個天,出現在東方,三十多天才消逝了。從這時開始就有吐蕃叛變、匈奴造反、徐敬業作亂、白鐵余叛逆、博豫騷動、忠萬強橫、契丹越過了營府、突厥突破了越定,麻仁節、張玄遇、王孝傑等一共死了一百多萬人。三十多年,戰爭沒有停止。

以上僅略舉了發生在唐王朝的數例天象變化,歷史上宋、元、明、清諸朝代這類事情林林總總,都被當時的星象學家們像天氣預報一樣觀測記載著,隨著歷史變遷,每一朝都發生了許多天象的變化。

玄妙高超真科學

古人觀天知世間變化準確到這種地步,不能不由人感嘆古人的智慧及東方半神文化的高妙!就連現在不信天不信地不信神的中共,一九七六年當天上三塊最大的隕石劃過天空墜損後,毛周朱幾位人間煞星也都相繼見他祖宗馬克思去了,而隨即發生的駐馬店大洪水與唐山大地震,則使百姓喪失了將近五十萬。據星相學家講,實則因為那幾顆煞星臨死的晦氣沖蕩所致,信仰無神論的人可以不信這些,但災難照樣會落到他頭上!

如此玄妙高超的觀天術,延續了幾千年後,卻在近代與其他國粹一起被一筆抹殺,在破「四舊」時冠之「迷信」,被一刀斬斷了,不能不說是中國民族的大不幸。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