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貶下凡的神仙說的話 為何人們都不相信?(圖)

作者:張元之 發表:2019-04-18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貶下凡的神仙說的話為何人們都不相信?
許碏因為失禮的舉動而被貶謫下凡。(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天上一日,人間一年」是古人對時空的一種理解。真實的情況或許非常複雜,因為宇宙中不會只有一個或兩個時空,時空的概念是非常複雜的,也許有無數的時空,也就是有不同的時間空間。

據《續神仙傳》記載,許碏是高陽人。屢次應舉不第。晚年到王屋山學道,周遊五嶽名山洞府。後來從峨嵋山經兩京,又由襄汴來到江淮,茅山、天台山、四明山、仙都山、委羽山、武夷山、霍桐山、羅浮山,沒有不遊遍的。所到之處,都在懸崖峭壁、人上不去的地方有題詩。目睹他筆跡的人,都讚嘆為神跡。

許碏後來常在漫遊在蘆江一帶雲遊。他經常酒醉吟詩說:「閬苑花前是醉鄉,踏翻王母九霞觴。群仙拍手嫌輕薄,謫向人間作酒狂。」有好事的人問他這首詩是何意。他說:「我是天仙,方才在崑崙山上參加宴會,因為有失禮儀的舉動而被貶謫下凡。」人們都笑他,認為他是瘋子。

某年春天,他滿頭插滿鮮花而起舞,到酒家樓上去醉酒作歌,升上彩雲飛走了。

剛才被貶,在人間已經幾十年。他所生活的時空比「天上一日,人間一年」的差距更大。今天的人一直在研究太空,飛船也去過一些星球(裡面有公開的,或許還有一些隱蔽的),可惜從來沒有真正的離開我們的時空,只是同一空間的不同星球而已。

責任編輯:淡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