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來神去?這類人最能看到天理!(圖)

心若坦蕩 天命自知

作者:張元之 發表:2018-11-09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來神去?這類人最能看到天理!
一個人心若坦蕩,看問題就會公正,就會看到一些普通人看不到的天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閒來無事會看一下名家點評,「三國」、「西遊」、「水滸」都有知天命之人。看似神來神去,深不可測。仔細想想或許並非那麼複雜。一個人心若坦蕩,看問題就會公正,就會看到一些普通人看不到的東西,也就是我們說的天理。

李膺受到朋友的牽連而遭受迫害,同杜密、荀翊一起被關押在新汲縣監獄。過年這一天,荀翊舉酒杯說:「國家的基業必須一點一點才能積累起來。」李膺對他說:「死是誰也不願意的事情,你現在還有甚麼要辦的事情?」荀翊說:「追求仁義,得到仁義,還有甚麼可遺憾的!」李膺感嘆地說:「漢朝要滅亡了!漢朝要滅亡了!有道德的人是天地國家的基石,而如今都遭到了迫害,還以甚麼來維護保存國家呢?」

李膺真有我們說的那些預知能力嗎?或許沒有。他預測的準不準?幾十年後漢朝就滅亡了。他怎麼知道的呢?很簡單,就是心胸坦蕩知天理。他知道一個國家迫害仁義之人,就一定會滅亡的天理。

為甚麼人的心胸不坦蕩,就看不到天理呢?也很簡單,他會被利益沖昏頭腦。很多賭博之人,難道不知道賭博之人很少會有好下場嗎?在他眼裡只看到利益,看不到危險了;和紳不知道貪腐之人的下場嗎?眼裡只有金銀,看不到危機了。而當年的唐朝皇帝李世民,稱帝後還是謹小慎微的處理事務,是因為他看到了暴君的下場;當年的駙馬衛青做事謹慎,也是因為他明白驕橫之人,都沒有好下場。

歷史的教訓太多了,民間有句話叫「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還真是有一番道理。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