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政治紛擾 賴清德將再出國沉潛(圖)

作者:溫貴香 發表:2019-08-07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結束旅日行程返抵國門,原本只是參加故友追思會,卻沒想到捲進政治紛擾,之後他將再出國沉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結束旅日行程返抵國門,原本只是參加故友追思會,卻沒想到捲進政治紛擾,之後他將再出國沉澱。(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原本只是回國參加故友追思會,卻意外扯出婉拒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與拒絕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維持初選後的一貫低調,沒有公開回應,親賴人士替他澄清外,也透露賴的心情,仍須沉澱整理。

賴清德日前結束旅日行程返抵國門,原本只是短暫停留,之後再出國沉澱,沒計畫安排公開行程。只不過,熱愛棒球的賴清德出席在台南市舉行的U12冠軍戰曝光,再度引起關注。

賴清德友人表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棒球場是賴清德市長任內興建,賴清德除了關心球場,更重視台灣對日本的冠軍賽,當天到球場為選手加油,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經過激烈的總統黨內初選,7月間賴清德結束謝票與拜會行程後就啟動出國行程,遠離政壇紛擾,沉潛、進修外,也享受難得的全家團聚時光。

在台南市長期間,賴清德結識不少好友,其中一位就是上月底病逝的成功大學前校長黃煌煇。賴清德友人表示,賴清德這趟趕回台灣,就是要參加黃煌煇的追思會。

賴清德回台期間,未涉足政治場合,支持者發起「支持賴清德參選第15任總統連署意向書」活動全國開跑,5日在南投有人要幫賴清德連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賴清德也透過管道告訴主辦者不要連署,重申民主是他的信仰,不會退黨參選,他不會做這種事情。

親賴人士透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第一時間知道賴清德回國後,隨即表達要與賴清德見面,因此兩人約定8月5日下午在台南會面。外傳兩人會談時曾觸及將賴清德列不分區立委名單之列,親賴人士否認此事,強調賴清德根本不在名單內,賴清德認為,現在不宜也不要談這事。

媒體今天報導蔡總統主動致電賴清德,表明盼雙方有機會會面,商量後續選舉事務。對此,蔡陣營重申蔡總統昨天基調,團結是沒問題的,也不需要形式上的什麼會,有需要就溝通。

對於媒體報導,親賴人士則表示,賴清德曾回電向總統表達「現在總統國事繁忙,見面一事不急,有需要再見面」,僅此而已。

雖然在初選落敗,但賴清德仍是蔡總統之外,民進黨內不可或缺的票房明星,黨內外勸進「蔡賴配」呼聲甚高。但親賴友人表示,賴清德此刻的心境只想沉澱,初選過後、結束謝票行程,心情和想法都需要時間整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