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神秘失蹤 外媒:開會被投擲的椅子砸傷(圖)

發表:2019-08-08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神秘失蹤外媒:開會被投擲的椅子砸傷
中共十八大前,中共政局一度隨著習近平的失蹤和「被暗殺未遂」傳聞顯得撲朔迷離。示意圖。(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012年9月,正當中共高層換屆備受關注之際,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和儲君習近平神秘失蹤了兩個星期。中共官方媒體在那期間沒有任何關於他的消息。這件事很奇怪,也有點嚇人,種種說法流傳,但人們至今仍然不知道真正發生了什麼。外媒披露一宗戲劇性內幕。

中共十八大前,中共政局一度隨著習近平的失蹤和「被暗殺未遂」傳聞顯得撲朔迷離。

當時已被視為儲君的習近平,自2012年9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並講話後,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5日,習罕見取消了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以及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10日也沒與丹麥女首相會面,直到15日,才在農業大學參加科普日活動中亮相,中共外交部也未對此作出解釋。

《華盛頓郵報》報導,長期駐中國的新聞記者MarkKitto說他知道了習近平失蹤背後的「真實的故事」。他說他的消息來源是「與中國最高層有接觸的人」。

根據Kitto的講述,當時在「紅二代」召開的一個有爭議的會議中,習近平的後背被投擲的椅子砸傷。這些共產黨的紅二代——包括習近平在內召開的會議中,發生了舊怨,爭吵,和包括扔椅子在內的打架。

Kitto如此描述:「這次會議演變成暴力衝突。習近平試圖讓他們冷靜下來。他用自己的身體去拉架,無意中被一把投擲的椅子打上。椅子砸到了他的後背,他受了傷。於是出現了失蹤,沉默和傳言。

這是個合情合理的故事,但是由於只有一個匿名的消息來源,雖然有趣但尚未核實。

《華爾街日報》2012年9月5日也曾報導,習近平因為背部受傷而取消與希拉里的會晤,他受傷的嚴重程度和原因則不清楚。此後媒體和網路傳出,習近平沒有出來會見希拉里的原因是「遭暗殺」,但尚無生命危險。傳言稱,習遭這次暗殺,時間大概是當年9月1日黨校典禮之後。

另據已停刊的香港《爭鳴動向》報導,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當時的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突然「消失」12天,背後原因是當時有「野心家」密謀暗殺習近平。

報導說,當時某日深夜零時20分,胡錦濤辦公室主任突然接到中南海警衛團第一大隊副隊長諸某「告急電話」,要求立即向首長報告。

胡辦主任立即安排在機要室聽取了匯報,感到事態嚴重,隨即,叫醒已經入睡的胡錦濤。胡錦濤聽取報告後,認為事態緊急,立即用特級電話通知習近平,除非接到胡本人電話,否則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來訪。

與此同時,胡錦濤調派北京衛戍區保衛處特警中隊到習近平住所,保衛安全,並即刻召開中央政治局核心會議,討論事件發展,清晨又召開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在京的黨、軍高層出席;會後向離退休的元老通報情況。

凌晨的政治局核心會議上決定,將習近平和李克強及其家屬接到中南海,並取消習近平近期的內外活動。

胡錦濤在會上通報,黨內有「野心家、陰謀家」多管齊下,策劃暗殺習近平以及阻止習近平接班等政治事件,稱內鬼就在中共黨內、軍內。

報導說,胡錦濤當時懷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夥時常在郊外一處「會所」活動不正常,疑與暗殺事件有關聯,但又缺乏實質證據。直至徐才厚落馬後,臨終前,向專案組交代一些暗殺習近平的特大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