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再添兩大電子龍頭 累計投資近5400億(圖)

作者:廖禹揚 發表:2019-08-08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龍頭大廠欣興電子及佳世達加入回台投資行列。圖為欣興電子山鶯廠。
電子龍頭大廠欣興電子及佳世達加入回台投資行列。圖為欣興電子山鶯廠。(圖片來源:Padai/Wikimedia Commons/CC BY-SA 4.0)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中華民國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日(8日)通過4件台商回流申請案,其中包括電子龍頭大廠欣興電子佳世達。台商回流投資額至今累計超過5370億元,將可創造逾4萬5700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8日召開第29次歡迎台商回台聯審會議,通過欣興電子、佳世達、大毅科技、台灣半導體等4家台商投資案,投資額總計超過新台幣325億元,將帶來1795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指出,欣興電子的IC載板產值連續3年居全球榜首,主力產品是半導體封裝最關鍵材料之一,全球主要半導體廠商都是欣興主要客戶。

考量貿易戰促使客戶要求增加台灣產能,加上避免技術外流,欣興電子決定在桃園山鶯廠區開發量產2.5D高階IC載板,並與全球半導體領導大廠協力合作,在桃園楊梅建置高度智能化與綠能環保新廠,引進下世代IC載板高階領先技術,擴增高階IC覆晶載板產能,以鞏固全球載板市場領先地位。總計投資超過265億元,創造近700個就業機會。

近年積極轉型的佳世達,除以聯合艦隊模式擴大營業規模,每年也投入營業額約2至3%在產品創新與研發所凝聚的核心競爭力,成為跨多領域的全方位電子代工龍頭,液晶顯示器市佔率保持全球第2大、世界第2大投影機品牌及數位光處理(DLP)投影機市占率世界第一,並將產品領域廣度由4C(通訊、電腦、消費性電子、車用電子)延伸到醫療電子,構成5C產品線。

為降低貿易戰營收下滑風險及客戶要求,佳世達規劃投資25億元在桃園龜山擴建智慧工廠、增加顯示通訊與光學相關產品產線,導入AI大數據分析,研發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持續提高自動化、智能化比重,以提升產能與效能,將可新增超過900個本國就業機會。

大毅科技為世界級專業生產晶片電阻領導廠商,因台商客戶陸續回台設廠,為提升供貨服務,配合產業升級,預計將投資20億元擴建桃園蘆竹既有廠房,全面更新設備建構智慧工廠,投入車用、5G、工業用精密電阻、保護元件、電流感測元件等高階產品,將可帶來140個本國就業機會。

台灣半導體是二極體大廠,已跨入國際車用領域供應鏈,因應全球產業鏈重組,為鞏固客源降低衝擊,決定斥資15億元在宜蘭縣擴廠,導入高階機器設備以提升製程良率,帶來60個本國就業機會,結合在地專業人才促進地方產業發展,進一步拓展車用領域國際訂單。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截至目前已有106家廠商響應,總投資金額超過5370億元,可創造逾4萬5700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仍有超過40家廠商等待審查。投資處指出,台灣出現30年來未曾有過的台商回流現象,對出口、投資及就業都將形成正向循環,帶動經濟成長榮景。

(附註:原文標題為「台商回流再添電子龍頭2大廠 累計投資近5400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