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頭版談香港局勢:共軍鎮壓必有危險後果(組圖)

發表:2019-08-09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學人》頭版以香港最新局勢為題,並分析北京面臨「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挑戰」,還形容「出動軍隊將對中國及其它地區帶來危險後果」。
《經濟學人》頭版以香港最新局勢為題,並分析北京面臨「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挑戰」,還形容「出動軍隊將對中國及其它地區帶來危險後果」。(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香港反送中」引起的社會運動持續。《經濟學人》今日的頭版以香港最新局勢為題,並分析今次持不同政見者為北京帶來「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挑戰」。但其認為「今時不同往日」,北京現以「繁榮穩定」為最大考慮,推斷不會派出中國軍隊到港鎮壓。它還形容「出動軍隊將對中國及其它地區帶來危險後果」,同時會危及中國經濟及國際地位。

《經濟學人》8日的頭版是香港局勢,題為「如何告終?在香港,甚麼危在旦夕?」,並用8月5日警方在大埔施放催淚彈為版面主圖。

內頁附兩篇文章詳細分析,第一綜論香港局勢,第二則分析香港對中國經濟的重要性。

題為「中國軍隊必不可到港鎮壓」的文章綜合「反送中」運動以來的香港局勢,指出主流港人明確表達對現時管治者「已無信心」,並形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跛腳領袖」(crippled leader)。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近日各界憂慮中方派出軍隊鎮壓,擔心危害主權移交時一國兩制以及高度自治的承諾。有鑑於過去兩個月來的抗爭行動,文章認為港人是傾向於抵抗,很可能引發軍隊作出超出原計劃的致命攻擊。

該文章形容,香港「已經成為中美戰的重要因素」,美國多名政界領袖早已經聲言提出修訂《香港關係法》。一旦相關制裁落實,《經濟學人》認為中方將會反擊,「中美關係則回歸到天安門事件之後的『黑暗時期』,商貿關係陷入低谷」。

雖然如此,《經濟學人》也分析派兵香港不但對示威者構成傷害,同樣也會危及中國經濟及國際地位,因此推斷中方不會出動軍隊鎮壓。「香港不是天安門,2019也不是1989。出兵鎮壓不能鞏固繁榮穩定,只會構成危機」,其進一步指「出動軍隊將對中國及其它地區帶來危險後果」。

《經濟學人》還說,中國經濟雖然快速增長,並走向國際化,但是仍然未能全面開放。大量中國公司依賴香港的股市壯大資本,而跨國企業亦多以香港當作地區總部。

《經濟學人》也表示,如果中方軍方干預香港將會打擊營商信心,並相信跨國企業會因而將亞洲總部移至其它「較為平靜的城市」。同時,不少以香港為家的外國人勢必將離開而歸國,繼而蠶食中國與國際的關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