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已致浙江28死20失聯 民哀嚎:像鬼來了一樣(視頻/組圖)

發表:2019-08-11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颱風
2018年7月11日颱風瑪麗亞侵襲浙江省(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8月10日凌晨1時45分,在浙江省溫嶺市沿海登陸,給當地帶來狂風暴雨,不斷傳出嚴重災情。截至11日早上6時30分,官方證實28死、20人失蹤。有民眾表示,利奇馬登陸浙江溫嶺時「像鬼來了一樣」,現場非常恐怖。

中國官媒報導,颱風「利奇馬」登陸浙江後,導致當地山村附近發生山泥傾瀉,河流堵塞,山洪短短10分鐘內最高水位上漲10米。浙江的永安溪、始豐溪水位也大幅上漲,下游的靈江當日下午也出現最高洪峰,大量洪水淹過臨海市望江門大橋橋面,灌入城內。臨海古城城門「失守」後,古城內的居民轉往二樓避難。

浙江
浙江省一度狂風暴雨(網絡圖片)
浙江颱風
浙江台州的臨海古城因靈江倒灌水淹城區(上圖),下圖為未淹水前景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微博)

中國氣像台指出,利奇馬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6級,中心最低氣壓為930百帕,已是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成為今年以來登陸中國強度最強的颱風,同時亦中共建政以來,登陸浙江最強颱風第3位。預計登陸後,它將向偏北方向移動,先後穿過浙江、江蘇、山東等地,強度逐漸減弱。

中國各地鐵路已經受到影響,當中江浙滬地區的鐵路10起至11日,經由上海、南京、合肥、蘇州等地的超過300趟列車停運,北京、廣州、深圳、廈門、鄭州等地,前往江浙滬地區的部分列車都出現停運情況。

英國路透社報導,利奇馬登陸浙江後,當地部分渡輪被迫暫停,有超過1000個航班被迫取消,另有658個景點被迫關閉、近1000萬部手機用戶無法正常使用電話。

新華社報導,超級颱風造成浙江10萬3000公頃農作物受損、1萬4000多所房屋毀壞,約有86萬7000多人被迫離開家園。浙江省共計402萬人受災;上海10日早上有25萬3000多人搬遷,100多條輸電線路遭損毀,直到晚間才恢復其中80條。

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留言說,利奇馬登陸浙江溫嶺時「像鬼來了一樣」,現場一片狼藉,「到處都在搖晃,瑟瑟發抖,」「晚上不睡了。」「鄰居家的玻璃炸裂了。」「好幾塊鐵皮飛過,嚇得我逃回樓上。」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