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內鬥議題漏風 不祥之兆?(圖)

發表:2019-08-12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親自督陣的整黨重提階級早前就被指是不祥之兆。圖為中共十九大一幕。
習近平親自督陣的整黨重提階級早前就被指是不祥之兆。圖為中共十九大一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8月1日至今,習近平等中共七常委一直「隱身」,且大部分中共政治局委員一週以來也不見身影。外界認為中共意在解決困擾高層的難題同時充斥權鬥的北戴河會議正在進行中,該會預期本週就會結束。有關最受關注的貿易戰和香港議題未露風聲,但事關中共整黨(黨建)的消息卻透過官媒釋放,引人關注。而習近平親自督陣的整黨重提階級早前就被指是不祥之兆。

中共高層在北戴河密商難題 官媒報導整黨通知

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8月3日受習近平委託在北戴河會見中共專家,被認為顯示中共新舊高層正在北戴河召開閉門會議,「商討」當前中共面臨的重大疑難問題。

就在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官媒8月8日稱,中共當局近日印發有關「不忘初心」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開好該主題民主生活會」,做到維護「習核心」。

通知還要求官員學習貫徹「習思想」,「領導班子」成員之間開展「自我批評」、相互批評時,要點到「真問題,達到紅臉出汗」等效果。

一般認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中共將討論中國經濟、中美貿易戰、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中共意識形態崩潰等難題。

中共7常委在召開北戴河會議前,從7月16日至27日到地方或部門調研或主持本部門會議時,都曾提到「不忘初心」主題教育。外界認為,中共高層外出調研該主題,顯示該主題將是北戴河會議討論的一大議題之一。

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問題顯然是當局要討論的重中之重,但中共早前以毛式手法應對貿易戰,現在又罕見披露北戴河會議期間印發了有關「不忘初心」通知,外界認為中共以黨建為名的內部「整風」應該會被擺到異乎尋常的位置。

前述通知再提維護「習核心」,也讓人猜疑習近平的真實處境。時評人士未普早前撰文認為,事實上,從美中貿易戰談判在5月份破局和香港反送中示威,使習近平距離一言九鼎越發遙遠了。

習近平推「不忘初心」重提「階級」被指不祥之兆

習近平5月13日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聲稱自6月起,中共全黨自上而下展開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會議罕見提出「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

中共過去一直強調的「階級」,是其所信奉的馬克思主義基本概念。但在上世紀80年代以來,中共提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現在重提「階級」一詞讓人聯想到「文革」時的「階級鬥爭」慘痛記憶。

中共重提「階級基礎」還被認為是不祥之兆。法廣報導說,中共過去一直強調「階級」是他們信奉的馬克思主義基本概念。強調階級分析法,劃分敵我。毛澤東時代,階級鬥爭是毛澤東鞏固權力,壓制人民的暴力工具。成千上萬的人成為階級鬥爭的犧牲品。階級敵人的概念是一個很荒唐的概念,一個向基層黨支部書記提意見,或者不同意某位領導人觀點的人,都有可能被劃為「階級敵人」。

法廣報導認為,中共最近大談「不忘初心」,「堅持初心是為了消滅階級,在階級未消滅以前,還得使用階級鬥爭武器,這就是初心的可怕之處」,「有點類似毛澤東時代流行的‘整黨整風’,希望藉此整肅幹部,穩定人心」。

5月31日,中共七常委集體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中共黨建會議。中共官媒稱,此次會議是落實中共政治局會議,在5月13日作出的自上而下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決定。由此成立的最高級別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由王滬寧擔任組長。

在北戴河會前,中共黨內明顯氣氛緊張。在中共建黨日「七一」當天,中共喉舌刊登了習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時的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比照毛時代的那場持續三年造成過萬人死亡的抓「內奸」運動,這意味著新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即將拉開帷幕。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專欄撰稿人江楓分析認為,所謂「黨建」其實用意就是通過內鬥手段解決中共經濟困局,「實際就是借用一些黨內手段進行協調,或是清算,或是清洗等等內鬥方式統一全體黨員的‘思想觀念’。」

中南海強推黨建但貪官成災 百優書記頻倒臺遭官媒公開譏諷

另一方面,習近平親自督陣的黨建卻笑話百出。在7月9日的中共黨建會議上,習近平要求各級官員絕不能做昏官、懶官、庸官、貪官,同時要求各部門強化抓黨建,堅持「書記抓、抓書記」,也就是書記要帶頭抓黨建工作。

中共歷來重視搞所謂黨建,意在以馬列理論洗腦和權力高壓下讓黨官聽命,不過換來的卻是官場陰奉陰違之風,近年反腐中「兩面人」成為熱詞。

有意思的是,不少公認的壞官,都是所謂的優秀黨員或優秀書記等。

比如2017年7月24日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其腐敗淫亂不堪,同時還連續十一年是所謂「優秀共產黨員、幹部」。

2016年12月,中共瓊海市原市委副書記、政法委原書記陳列雄以受賄罪被判刑11年。陳列雄曾號稱全國「十佳」公務員,全國優秀鄉鎮黨委書記」,1998年曾在北京大會堂做報告,但官方通報其問題時顯示,其貪腐在被當局褒揚時就已開始。

2015年11月11日落馬的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也曾連續九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2018年4月落馬的華融董事長賴小民宅中被搜出2.7億元現鈔,賴小民本人2017年曾放言,華融之所以得到快速發展,是由於抓黨建的緣故。可未料大貪官就出在這兒。北京學者鄧聿文據此認為,這意味著這場反腐運動的失利。

更有意思的是,中共當局於2015年6月評出一批被認為仕途將看好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2015年6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在當天上午會見了在京開會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逐個握手,並和他們合影。

但這些「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至今已倒臺7人。包括廣東省江門市委常委、蓬江區委原書記王積俊、河北省邯鄲市交通運輸局局長何志剛、山東省泰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永征,青海省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董金明,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委原常委、西吉縣委原書記馬志宏,陝西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馮振東、巴中市副市長張尚華。

這一現象引起輿論熱議。連官媒公號「政知圈」報導也稱之為「經典諷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