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訪英 敦促倫敦對伊朗和華為更為強硬(圖)

發表:2019-08-12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週日抵達英國訪問,預計他將敦促英國對伊朗和中國電信公司華為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

由於英國準備於10月31日脫離歐盟,許多外交官預計倫敦將越來越依賴美國。

博爾頓和英國官員在週一和週二為期兩天的會談中將重點討論英國脫歐問題。 會談反映出川普政府在與英國前首相特蕾莎·梅關係緊張之後希望加強與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關係。

預計博爾頓還將敦促英國官員在對伊朗政策上更與華盛頓的政策靠攏,美國在川普決定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不斷向德黑蘭施加壓力。

英國一直支持歐盟維持伊核協議,即所謂的聯合綜合行動計畫,但英國的一艘油輪最近在霍爾木茲海峽被扣留,迫使其考慮對伊朗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

7月4日,英國海軍陸戰隊在直布羅陀海岸附近扣留了一艘涉嫌向敘利亞走私石油的伊朗船隻。本月,英國加入美國執行海上安全任務,以保護商船。

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博爾頓對英國人提出的論點是,倫敦如宣布伊核協議失效,將有助於加大對伊朗的壓力,但美國並不期待英國很快就此做出決定。

川普還敦促英國對中國的華為更加強硬,因為擔心華為的5G技術會威脅到國家安全。美國希望包括英國在內的盟國避免使用華為的設備。

在英國前首相梅執政期間,英國政府原則上決定讓華為有限地進入5G網路的非核心部分,但這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博爾頓希望約翰遜政府更願意聽取美國的意見。英國在華為問題上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博爾頓會告訴英國官員,華為是中國政府的一個部門,其硬體可用於監控通過其系統的通訊。

川普在紐約出生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上臺後經常與他通電話。川普希望與英國簽署美英自由貿易協定,以幫助緩衝英國退出歐盟後的衝擊。

兩位領導人本月晚些時候將在法國比亞里茨舉行的七國集團首腦會議上會晤。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